【特写】镁光灯下的CEO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蒙尘 陈晨 568阅读 2018-10-30 21:03

  乐居财经 王蒙尘 陈晨 发自北京

  一身亮灰色西装,头上戴着耳麦,面向数百位嘉宾侃侃而谈,不时扬起手中的激光笔,播放身后巨幕上的TED式PPT,此情此景,让人恍惚走进了乔布斯的全球新品发布会。

  这是29日晚上,融创上海中式产品发布会上的一个镜头。站在舞台中央的不是段子手孙宏斌,而是那位一直站在孙背后的男人——融创CEO汪孟德。

  多年来,融创=孙宏斌,孙宏斌是融创唯一的形象代言人。作为融创二号人物、顺驰时代的老臣,汪孟德19年甘为人后,默默地辅佐着孙宏斌,如同郁亮之于王石。

  汪孟德一向低调内敛,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对话。他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财务知识,是“并购王”孙宏斌幕后的智多星,是融创中国的财神爷、沉稳精干的当家人。

  房地产行业一向被称为“土豪”行业,在公众眼中,又土又豪。不过随着时代前行,房企也在与时俱进。像融创这样的高逼格发布会已并不鲜见。而和汪孟德一样,从幕后走向台前的CEO们也越来越多。

  除汪孟德外,今年至少还有三位龙头房企的CEO在集团发布会上登场亮相,以个人魅力展现企业形象。

  今年6月2日,在金地集团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上,舞台上的集团总裁黄俊灿,把企业历史、战略布局、运营之道、产品理念娓娓道来,公司数据脱口而出,充分展示出“理科金地”的风采。

  9月13日, 2018保利发展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集团总经理刘平西服革履,头戴耳麦,手持PAD,国际范儿十足,彻底颠覆了央企在人们心中刻板守旧的形象。

  而在10月8日北京水立方举行的金茂府2.0发布会上,中国金茂CEO李从瑞甚至没穿西装,只穿了一件更加随意的尤尼克斯高领长袖毛衫。作为绿色科技地产先锋企业的管理者,李从瑞对地产黑科技、物联网、智慧住宅如数家珍,如果不是圈里人,还以为误入BAT的发布会。

  这些走向舞台中央的地产CEO们,全部抛弃了一本正经的念稿式发言,以一场场耳麦+巨幕的高逼格、国际范儿的脱口秀,为地产界带来了一股清流。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CEO中,汪孟德、刘平、李从瑞三位都获评为致敬地产新时代-2017中国十大年度CEO。这再一次证明,只有那些善于创新、勇立潮头的领军者,才能实现超越大多数的巨大成就。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 汪孟德

  2017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

  总有心意传中国·融创中国2018中式产品发布会

  时间:10月29日

  地点:上海电影博物馆

  汪孟德:融创要做最好的中式产品

  随着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加重,今年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销售和现金流怎么办?明年怎么办?这些都成了房地产企业关注的重点。

  对此,汪孟德认为,一个企业最需要关注最基本的东西,短期的市场波动是暂时性的,如果一个企业的基本面不做好,短期的策略做的再好,作用也是有限的。产品就是企业最根本的东西,融创持续聚焦所有的精力去做产品,让产品有竞争力,企业才能有发展基础。中式产品成本高、工艺复杂,很多企业选择产品类型的时候,往往会第一时间PASS这个类型。但是融创持续六到七年时间在中式产品上下功夫,希望融创的心意总有一天能够收获它的价值。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过程中,中式产品在新增量的建筑当中越来越少。同时,现有的中式风格建筑在城市中存量的比例也非常低。但中式建筑在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的生活方式中起到很大作用,有很多值得去继承发扬,而目前却缺乏社会重视。如果再不去挖掘、保护、创新、延续,中式建筑或许再过十年、二十年就逐渐消失了,中式的传统建筑和生活方式的保护非常急迫。

  从2012年开始做中式产品,六年多的时间,融创整个的中式产品项目已经达到40多个,分布在融创八个大区里,融创的中式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关于未来,汪孟德表示,未来20年,融创一方面将持续创新打造纯正中式的产品体系,成立专门的中式产品研究设计院,做中式产品的积累和沉淀,做最好的中式产品。另一方面,融创已投入精力寻找古建筑、古村落,通过融创基金会进行古建维护,让跟多古建筑能够得以保留。

  金地集团总裁 黄俊灿

  “金地因你更强更大”——金地集团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

  时间:2018年6月2日

  地点: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

  黄俊灿:金地走均好之道

  股东回报率是衡量一家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在资本市场,优秀的公司通常都拥有一个共同标志,这就是较高的股东回报率。从2001年上市到现在的17年间,金地的销售额从5.3亿增长到1408亿,达264倍!从成立到现在的30年间,金地给公司的创始股东创造的回报在150—200倍之间。毫无疑问,金地集团就是特别优秀的公司之一。

  作为金地集团的掌舵人,黄俊灿有自己的平衡哲学。“公司的高成长需要公司多方面能力均衡发展,任何一个企业它有短板,它就不能够去取得长足地发展,所以金地的科学前瞻的投资能力、多元化的融资能力,还有智美精工的产品能力等等,这些东西都使得金地能够稳步成长为一个千亿级的企业。”

  产品体系一直是金地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的一个重要的方面,金地从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精品”的概念,这么多年来,金地一直秉持“科学筑家”的理念,并且不断地根据社会的变化、时代的发展、客户的进步、客户的需求进行提升,去使得金地的产品不断地去满足大家的需求。2018年金地又提出了“智美精工”的产品品牌理念,金地要用智慧、要用美学、要用精工的品质,去满足金地在新的科技时代下面,客户审美需求上面,从品质要求上面去满足大家的需求。

  展望未来,黄俊灿表示,未来金地将继续去深耕住宅的业务,同时按照董事长提出的多元创新业务去不断地探索。金地希望在给客户提供居住空间的同时,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更丰富的生活和体验。

  “未来,平衡之道、均好之道或许会持久的影响金地发展。”黄俊灿如是说。

  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

  2017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

  “万物生息·和你同行”2018保利发展战略发布会

  时间:2018年9月13日

  地点:广州保利洲际酒店

  刘平:保利发展力争重返行业前三

  当前,房地产企业经营环境发生重大的变化,行业在延展,90年代,开发商第一要求是盖好房子,如今随着互联网深入发展,随着新的一代青年消费升级,如何去构筑客户的美好生活?这个问题的解答又重新立意的行业的边界。

  针对产业运营的需求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姿态,保利提出了“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概念。

  刘平提出,保利发展将以“不动产生态”为基础,利用平台思维,主动链接、主导整合、主推赋能,打通产业边界,加强整合交互,提升资源价值,以发展为导向,满足平台各方价值需求,并根据各方需求的变化灵活发展。

  怎样去诠释“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概念?刘平解释,“不动产生态”是在美好生活的蓝图中,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立体延展出的。纵向以产业链为延伸,打通投资、设计、施工、代理、销售、物管等全链条服务;横向是相关多元业态的扩展,在住宅、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体育场馆、产业园、主题公园等场所内,提供居住、商务、文化、娱乐、康养、教育、产业经营等综合服务。通过人才、资本、科技、信息的链接,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有机系统。

  保利地产升位为保利发展,战略升级后公司以不动产开发投资为主题,以提供美好生活服务为两翼,保利建筑、保利物业等11个平台也将作为保利地产平行发展的业务单元。

  关于未来,刘平表示,保利发展会以更开放的市场机制加速业务的成长,发展是历史沉淀,是传承发扬,是新生业务的净化升级,保利发展将坚守不动产开发,央企排头兵的定位,力争重返行业前三。

  中国金茂总裁 李从瑞

  2017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

  中国金茂·金茂府2.0发布盛典

  时间:2018年10月8日

  地点:水立方

  李从瑞:让金茂府从“会呼吸”到“会思考”

  当今时代,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中国金茂最具代表性的金茂府产品,自2009年北京广渠金茂府横空出世之后,“金茂府”品牌也一举成名,成为品质为王的超级IP。

  多年前,当被问到“将来要把中国金茂带向什么方向?”李从瑞心中给出的答案是——“品质”。如何真正打造品质?回顾中国金茂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国金茂交出的答案是,把品质与科技紧紧地连在一起。

  科技改造金茂府,1.0时代的金茂府,通过整合运用毛细管网、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等12大科技系统,实现了恒温、恒湿、恒氧,创造出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居住环境,被很多业主形象地称为“会呼吸的房子”。

  伴随技术进步,伴随客户个性化需求提升,金茂府也需要不断迭代升级,“客户的需求,就是金茂的追求。如何让房屋变得更舒适、更聪明,是金茂府2.0升级的重点。”李从瑞如是说。基于此,中国金茂提出了金茂府2.0的两大升级方向——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

  为了实现金茂府2.0时代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金茂需要有智慧数据平台和智慧服务平台两大平台的支撑。通过智慧数据平台,记录研究客户本人需求。客户通过智慧服务平台进行需求的无缝对接。“未来五年,公司将投资50亿,培养30个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落实金茂府2.0。”李从瑞说。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