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限价过渡期,选择变得更难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广州PLUS 1928阅读 2018-10-28 07:48

  自从广州放开限价的消息传出过之后,这两天,我的手机就没有消停过。

  

  这些电话大部分是增城和南沙各大项目的销售给我打的,说辞我怀疑都是从网上抄的模板:

  “现在只要单合同,首付xx万起,上车更轻松!现在现场来买的人很多,姐,你再不来看就没了。”

  禁不住电话那头的诱惑,我昨天去南沙走了一圈,看看是不是真的能轻松上车。

  结果发现,不限价的消息传出之后,买房反而变得更难了。为何这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

  一手:

  因为这个问题

  销售差点和我吵起来

  昨天,我到金洲板块的各个楼盘转了一圈,发现不少楼盘已经采取了单合同计价的形式。虽然是工作日,来看盘的客户也不少。

  先来看看各楼盘的具体情况。

 P楼盘

  P楼盘目前在售1、7、10栋的房源,不过这一期所剩的房源已经不多。

  

  项目目前在售产品包括87-107平的三至四房平层及97平复式,平层均价2.3万/平,复式均价2.6万/平,两梯六户设计。

  目前项目推出部分低楼层和高楼层房源做一口价单位,以位于11楼的91平房源为例,一口价218万,另需缴纳3万元方可享受特价优惠,合计总价221万,首付66万,月供约8750元。

  当问及网签时能否做到单合同时,销售表示他们内部已经收到通知,虽然具体政策还没下来,但是应该不会有大变动。

  但是当继续追问如果网签时无法做到单合同时该怎么办,销售则一直没有给出回复,而是含糊其词地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不过,后来我又吃到一个瓜:这套总价221万的91平房源,6月份开盘时卖到了240万。这意味着4个月之内这套房源降了接近20万,还是比较刺激的。

  C楼盘

  C楼盘目前项目均价1.7万/平,以97平的产品为例,总价169万,首付51万,月供6700元,同样做到单合同。

  

  而当问及如果网签时无法做到单合同时该怎么办时,销售表示,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出现,客户最迟需在3个月内补足装修款。

  目前楼盘的备案价为1.3万/平,这意味着,如果网签时无法做到单合同,客户需补足约43万的装修款。

  Y楼盘

  Y楼盘目前在售3、4号楼房源,户型为84-113平三至四房,两梯六户设计,所剩房源不多。

  

  目前项目均价2.3万/平,以位于13楼的97平产品为例,总价227万,首付约70万月供8300元。

  问及单合同的情况时,销售表示:“现在整个南沙基本都变成单合同了”。但如果网签不能按单合同来的话,“那就得按政策来”。

  而问及装修款部分怎么结算时,销售开始不断回避该问题,最后直接甩下一句:“我们现在的备案价1.4万/平,你自己算吧。”

  如果按照1.4万/平的备案价,届时网签如果无法做到单合同,客户则需补齐92万的装修款。

  总的逛下来我发现,现在南沙的大部分楼盘都采用单合同的计价方式了,但如果政策有变,在这段时间内买房的购房者,很可能面临“补足装修款”或“退房”二选一的局面。此时,如果购房者选择了退房,可能会损失定金。

  二手:

  业主不肯松口

  二手价格倒挂

  限价放松消息的传出,也让很多人开始关心起二手房。

  之前我也觉得,在限价放松的消息传出之后,更多的购房者会更偏向一手房,二手房会更难出手。在这种情况下,二手房为了出货,价格或许会出现松动。

  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南沙的二手市场一直比较平稳,大部分业主都不急着出手,所以即便出新政,二手房的售价也不会出现下调的情况。另一方面,由于南沙不少二手房都未满两年,所以需要交大笔税费,一直以来,关注南沙二手市场的客户也比较少,所以并未出现由于政策引发成交量大起大落的情况。

  另外,由于业主不肯松口,所以目前的南沙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二手价格倒挂的现象。

  

  根据数据统计,10月份金洲的二手房均价为2.1万/平,而目前金洲片区一手房的均价在1.9-2.1万/平。

  

  比如位于金洲地铁站附近,即将开盘的全新盘越秀天珹吹风价3万/平,而附近的中大城二手房源已经叫到了3.1万/平。

  比如碧桂园玺悦,目前周边二手房的均价在2.4万/平左右,而新房的价格才2.3万/平。

  一二手价格倒挂,加上未满两年需要交纳的税费,导致不少南沙的业内人士都表示:“不推荐买二手”。

  总的来说,此时如果想在南沙买房,其实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买一手房,则要担心政策的变动问题;买二手房,则要承担高额的税费。

  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选?

来源:广州PLUS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