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 以专业创造价值 助力财富稳健增值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搜狐财经 2156阅读 2018-10-25 16:25

  近年来,受到国内房地产企业较为旺盛的融资需求带动,国内房地产基金规模不断增长,正在成为房地产金融领域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凭借专业、稳健的优势,股权投资作为一种基于主动管理的投资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逐渐成为房地产基金的未来发展趋势。对投资者来说,把握地产基金的发展方向,分享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市场红利,是实现财富增值不可错失的投资机遇。

  从百亿到万亿,房地产基金崛起

  最新数据显示,在超10万亿规模的房地产融资市场中,地产基金的规模已超1.2万亿,地产基金已成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之一。

  今年以来,政府部门连续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等通知,可以看出政府正积极引导债权融资向股权融资方向发展,鼓励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联系、积极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稳步发展优先股和可转债等股债结合产品。

  在当前金融去杠杆、房住不炒的监管主基调下,房地产行业多年来以高负债维持高杠杆的运作模式亟待转型升级,各类传统债权融资渠道正受到限制,大部分以非标债权融资为主的地产基金受到影响,地产股权基金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正在成为房地产基金的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一方面,市场面及政策面有所收紧,房企的融资额度不再充裕,又难以通过资管、信托等渠道获得资金,于是地产基金成为其多层次融资渠道的有力补充;另一方面,随着拿地的资金门槛越来越高,房企更倾向于通过私募基金与高净值客户联合开发项目,“抱团取暖”。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环境变化、监管政策趋严,各地纷纷限购、限贷的背景下,传统的自持房产的投资模式交易成本高,资金流动性差,投资难度进一步提升。相较之下,房地产基金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操盘,其独立的投资研判能力、强大的开发商项目资源整合能力及风险控制能力都远胜于个人投资者。为了能够实现资产稳健增值,更多的高净值客户乐于选择将资金交由专业机构管理,以期通过专业的地产私募基金参与、分享房地产行业升级、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财富红利。

  地产基金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向我们传递了一个声音:地产股权投资时代已经来临!

  房地产基金回归股权投资,备受高净值人群青睐

  房地产基金,是指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私募基金,主要从事房地产企业和项目的投资、收购、开发、管理、经营和处置,并从中获取投资收益。

  其中,地产股权投资基金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持有房地产企业股权从而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参与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利润分成,获取投资收益的基金产品。股权投资基金深入房地产供应的开发环节,与开发商“同呼吸”、共收益。这对于私募地产基金的综合管理能力是全方位的考验,要求基金在项目筛选、投后管理、退出结算、合作沟通等各方面必须具备主动管理的实力。股权投资基金一般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进行组合投资,能够有效分散风险,实现跨周期投资,规避短期市场波动及政策风险。

  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将金融与房地产深度结合,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是资产配置中多元化的新方式,颠覆了以往只能投资自持房产的地产投资模式,已逐渐成为高净值人群配置资产的新趋势。

  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以专业创造价值

  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凭借平安集团及母公司平安不动产“金融+地产”的综合优势,积极顺应地产股权基金的发展潮流,助力行业向前发展,以专业创造价值。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注册资本金达2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超3000亿元,业务涵盖商业地产、开发投资、产业发展、长租公寓、金融产品、策略及海外投资等领域。

  凭借卓越的全价值链投资能力、全过程金融产品设计能力、全方位风险控制能力,平安不动产不久前斩获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之“2018最佳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奖、2018年度中国地产风尚大奖之“中国年度影响力地产金融机构”奖,旗下基金管理人——横琴平安不动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荣登“2018 中国房地产基金品牌TOP10”,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赞誉。

  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由平安不动产旗下私募基金管理人——横琴平安不动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平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市场主推以结构化及平层基金为主的地产基金产品。在投资策略方面,平安不动产基金管理人依托平安集团综合资源优势,整合平安不动产开发投资项目资源,投向兼具安全边际及品牌溢价的优质底层资产;独立的投资研究团队对政策导向、行业周期和区域市场环境进行专业研判,甄选国内顶尖开发商进行操盘;基金主要以同股同权方式投资于目标城市中资金周转快、销售回款及时、地理位置优越的刚需型、改善型项目。

  基金管理人通过结构化或平层模式向机构投资者和超高净值个人客户募集资金,在投后阶段实时监控项目开发及日常运营,并按协议约定参与方的销售及管理费用,与投资者分享同股同权投资的增值回报。

  目前,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陆续推出面向超高净值客户的坤元华裕系列以及面向大众富裕阶层的瑞成金裕系列、瑞成丰裕系列地产私募基金,获得市场热烈反响,深受高净值投资人青睐。

  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始终致力于为机构及高净值投资人提供不动产领域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周期、地产行业面临变革升级的历史机遇期,平安不动产地产基金将以专业创造价值,与广大投资人共享投资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来源:搜狐财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