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抢“筹码”!云南城投大股东公开收购公司股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263阅读 2018-10-24 19:43

  乐居财经 王帅 10月24日晚间,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提示性公告。

  2018 年 10 月 24 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本次要约收购事宜出具的《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

  本次要约收购为省城投集团向云南城投除省城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云南融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部分股份的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 80,284,346 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5%,要约收购的价格为 5.20 元/股。

  本次要约收购前,省城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融智资本持有云南城投 592,479,916 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36.90%。

  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省城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融智资本将最多持有云南城投 672,764,262 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41.90%。本次要约完成后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 417,478,599.20 元。截至《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签署之日,省城投集团已将 83,495,719.84 元(不低于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 20%)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

  云南城投表示,本次收购要约收购的目的为提高省城投集团对云南城投的持股比例,提振投资者信心,省城投集团拟对云南城投进行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云南城投上市地位为目的。

  据乐居财经了解,城投集团成立于 2005 年 4 月,经营范围包括城市道路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 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给排水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燃气及管网投资建设 及管理;城市服务性项目(学校、医院等)的投资及建设;全省中小城市建设; 城市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城市交通(轻轨、地铁等)投资建设;城市开发建 设和基础设施其他项目的投资建设;保险、银行业的投资;自有房屋租赁等。 城投集团已形成以城市开发、城镇环境为主业,以大健康、大休闲为转型, 以金融、互联网为平台的战略发展格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