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吨华润水泥撑起港珠澳大桥!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华润 4236阅读 2018-10-24 13:35

  23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宣布

  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

  至此,这项筹备6年,建设9年

  足足历时15年的世界级“超级工程”终于来了!

  先来一波美图,乃们随意感受下

  ▼

  图片来源:新华网

  嗨皮润

  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傲然跨越伶仃洋,被外媒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TA的建成让珠海、澳门抵达香港的陆路交通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30分钟!

  嗨皮润

  据权威数据统计,建造这样的一座大桥共计水泥使用量约198万吨!而从2011年起,华润水泥便开始供应港珠澳大桥项目大陆段工程水泥产品,其中包含“润丰牌”P.II 42.5(R)、P.O42.5(R)、P.II52.5(R)等级的高性能硅酸盐水泥。

  用于主体工程、岛隧沉管预制工程等多项主要工程!实际供应水泥量约130万吨,占港珠澳大桥大陆段水泥使用量的86.7%。

  130万吨的水泥什么概念?

  嗨皮润简单算了一下!

  相当于建设6.5个深圳机场!

  不得不说:天堑之基,始于润丰

  图片来源:新华网

 嗨皮润

  不过,港珠澳大桥也堪称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高温+高湿+多盐,这样的海洋环境对混凝土的抗海水渗透性、耐腐蚀性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

  而混凝土恰恰是决定工程质量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这样的“世界级”难题到底要怎么解决?

  今天嗨皮润请来了好朋友润小丰

  听他说说港珠澳大桥如何全方位保障

  “120年使用寿命”指标的实现

  润小丰

  大家好,我是华润水泥的润小丰!大家可能不知道位于珠三角伶仃洋与珠江流域交汇口的港珠澳大桥处在一个洋流、航道、海床、气候等自然条件极其复杂、需重度防腐的海域。

  嗨皮润

  这样的环境听起来就很头疼呀!想要攻克海洋防腐抗震的技术难题,肯定对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有很高的要求吧!好想知道为什么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最终选择了咱们润丰水泥?

  润小丰

  这就是传说中的“对症下药”!华润水泥根据工程要求,对港珠澳大桥不同部位如岛隧工程、沉管预制件、桩基砼等采取定制化的生产控制流程和原料质量监控。

  润小丰

  除此之外,我们的混凝土采用了最新工艺和配比,设计出满足供应项目特定要求的高性能海工水泥!

  海工水泥性能特点

  ◉ 抗氯离子侵蚀能力强,是普通硅酸盐水泥的2-3倍。

  ◉ 抗硫酸盐侵蚀能力强,明显优于普通硅酸盐水泥。

  ◉ 水化热低,可达到中热或低热硅酸盐水泥水平。

  ◉ 后期强度高且持续增长,可显著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润小丰

  正是因为海工水泥具有刚刚提到的这些“优点”!才能确保满足港珠澳大桥120年使用寿命的要求!

  嗨皮润

  为你点赞!其实不仅是港珠澳大桥,在国家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中,也总能看到华润水泥的身影!

  这些项目都使用了润丰水泥哟~

  

  润小丰

  在施工过程中,润小丰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水中大熊猫”中华白海豚就是其中之一哦!港珠澳大桥建造过程保证了中华白海豚“零伤亡不搬家”!

  花絮时间到

  高性能海工水泥到底多优秀

  连国资委都为TA点赞

  ▼


来源:华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