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现领:长租公寓将进入一到三年的痛苦调整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125阅读 2018-10-23 22:07

  乐居财经 王帅 10月23日,“开启长租公寓精装元年2018空间易家K18公寓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旭辉领寓北京事业部总经理汤若季、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出席会议。空间易家隶属爱空间集团旗下,是拥有设计、施工双甲资质的装饰工程企业。

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

  发布会现场,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先生表示,长租公寓这个行业未来2020年有5万亿的发展空间,两年以前他经常劝朋友不要做公寓,结果进来之后,发现抽不了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长租公寓慢慢的会按照它的规律去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提升、收入水平上涨,对租赁产品的需求也会进入一个阶梯化的正常需求,但是一旦被政策一刺激,就快速爆起来,也快速落下。实际上市场会进入一个非常大的波动期和调整期,所以整体上这个行业进入比较痛苦的为期可能会在一到三年的调整期,经过过去七年的发展,行业比较快了,大家总是要停下来,这个时候一定要从原来追求规模到今天追求效益,从原来野蛮生长到今天的品质生存。比如今年甲醛的问题,行业会深入的思考。

  政府做的事情是对的,会让长租公寓慢下来,但认清事情的本质是很残酷的。

  总之,没有那么快的时候,大家慢下来,可能才会找到真正的含义。长租公寓需要系统性的重新定义我们的产业链,在旧有的框架里面,很多问题无法改变,今天需要全新的思维和创造来改变一切,这是需要企业家一起、产业链上所有参与的人一起来改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