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冲刺:看货值、拼产品,房企谁能笑到最后?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931阅读 2018-10-23 15:04

  地产行业争夺战已到了白热化阶段,中指院数据显示,在全面调控的背景下,2018年前9月销售破千亿房企已增至19家,强者恒强态势越发明显。

  四季度到来,房企更是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强大的土储货值和优质的产品力,成为房企跨越规模阶梯的重要筹码。

哪些城市想象空间大?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内业人士分析,土储货值的存量的大小将直接影响房企的业绩增长。在克而瑞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企总土储货值TOP100”榜单中,销售TOP20也与总土储TOP20房企达到高度重合。

  在土储货值排名前列的房企中,我们发现龙湖等开发风格相对稳健的龙头国企和民企,在城市布局上皆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明源地产研究一份报告显示,龙湖近几年的城市布局中,一二线城市占比八成以上;而融创也通过并购融科智地、万达文旅等项目,进入了大量的一二线城市;身居土储货值TOP10、在去年以黑马之势杀入千亿军团的泰禾,也一直坚守“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战略布局。

  去年以来,在一线城市调控越发严格、三四线城市购买力从大爆发到开始透支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强劲、抗风险能力高的环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成为后起之秀,杭州、武汉、郑州等城市被持续看好。

  作为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 TOP3的武汉,即使是在当前全国严厉的房地产政策调控下,武汉住宅市场去化周期连续 16个月低于 3 个月,仍保持了强劲的市场购买力。

  粤港澳大湾区由于政策等多方利好,也被碧桂园、绿城、旭辉、泰禾等多家大型房企看好。碧桂园今年仅在佛山就有超30亿的货值,而泰禾更是洞察先机、深度布局,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已布局12个项目,总货值超千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苏州、杭州、天津、郑州、佛山等环一线、强二线城市收获了大量的土地出让金,未来城市建设发展潜力巨大,加上环境面貌日新月异、民生工程舍得投入,还推出了人才引进政策,这对于房地产来说想象空间巨大。

  得益于前瞻性的精准布局,四季度,泰禾在这些城市中将有数十个项目集中发力,包括位于环一线周边城市的津海院子、澳门湾、苏州金尊府、姑苏院子;位于中部强二线的省会城市的武汉院子、南昌院子、中州院子、南京金尊府;位于海西经济区,也是泰禾发家地福建的厦门湾、福州湾、青云小镇、红树湾院子、福州院子等等,势必迎来业绩的大爆发。

  随着人口红利、城市滚动发展等政策推荐,环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或将成为助力房企业绩爆发的坚实力量。

哪些产品最受欢迎?

  在楼市趋于冷静的环境下,消费者显然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高楼大厦。

  中指院一份报告指出,在楼市严调控及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等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房地产企业正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

  为了抢占市场,加速去化,各大房企都推出了明星产品线。万科推出了首个高端产品系“瑧”;世茂推出了改善型产品“璀璨”,以及中式别墅产品“国风”;金辉继“铭著”后,又推出了舒适改善型产品“云系”。

  而以“院子系”圈粉无数的泰禾,也推出了“大院系”、“府系”、“湾系”等成熟产品线,满足客群的不同需求,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7月,泰禾南京金尊府首开,516套房源售罄,当月销售金额约占整个宝华上半年50%的份额。

  8月,厦门湾在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同开,30秒3000套告磬。

  9月,城开泰禾·武汉院子首开,成交破200套,劲销6.3亿,刷新武汉市场别墅成交新高;太原泰禾1号街区以单日热销600套,搅热龙城。

  业内人士分析:“泰禾之所以能在平淡的楼市中持续热销,得益于其优质成熟的产品力。这些产品既保持泰禾原有的品质风格,又结合地方特色,深受区域市场欢迎。”

  以泰禾福州湾为例,承袭门头、院落、坊巷三大造院基因,首开千套房源即售 95%,供不应求。在此基础上,福州湾持续升级产品,契合所在区域三江口推行的国家“海洋战略”,以水、木、石、滩四种元素,推出福州湾·天澜,开启滨水度假生活。

  其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产品推出后,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上百组客户预约来看园区,尤其是很多之前没抢到的客户,新产品也给了他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产品力升级,不仅体现在产品品质的提高,还体现在配套的大力投入。近年来,“泰禾广场”、“泰禾影城”、“泰禾医疗”、“泰禾学苑”、“泰禾保险”等项目相继亮相、落地,搭建起涵盖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圈,也是助力泰禾持续热销的重要法宝。

  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是房企的必修课,尤其是在当下弱肉强食的市场环境下。四季度到来,一场激烈争夺战开始上演,以强大土储充足备货,以优质产品力击中市场需求,方能稳操胜券、笑傲江湖。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