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达成战略合作 打通一站式多元融资渠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网 3235阅读 2018-10-22 16:38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华夏幸福成为了中国平安的重要战略协同企业!

  9月26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战略协同企业,在产业新城、综合金融服务和新兴实业协同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

  据悉,基于本次协议,双方将推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在业务创新与协同发展上的新引擎,助力中国城市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助力民众生活幸福健康。

  值得关注的是,据双方协议显示,平安集团将积极向华夏幸福提供符合其独特业务模式及满足个性化和多元化金融需求的融资授信、保险、理财、资产管理、账户现金管理、投资银行服务等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着力支持公司的产业新城开发及运营,助力公司产业新城所在区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同时,华夏幸福应积极选择平安集团作为融资合作伙伴,优先使用在平安集团的综合授信额度及其他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存款支持,购买理财,选择股票、债券和资产证券化等标准化业务的承销商,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并共同负责基金的募投管退,通过贷款、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融资租赁等形式开展授信和贷款业务。

  不难看出,从银行贷款到信托融资,从股权融资到债权融资,在融资链条中多个节点上,平安都能够覆盖,这意味着有了平安的背书,华夏幸福能够在多种渠道中得到成本较低的融资。

  正如有业内人士称,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手握大量现金流,且成本低年限长,在投资环境不佳的市场局势下,处于城镇化大背景下的房企,依然是信心较足的长期投资领域之一。尤其是拥有以产业带动新城建设发展的业务模式的房企,稳健的大型险资企业更愿意扮演财务投资角色,以期获得长期收益。

  而对于业务投资倾向于运营型资产的房企来说,尤其是以产业先行带动新城建设发展的企业,或者是布局资金沉淀较高,运营长线持有型资产业务的房企,在融资渠道纷纷受阻的当下,险资企业能够提供一站式金融化服务,而且很可能是成本相对较低的资金,为地产企业打通多元化输血通道,二者优势互补,可谓情投意合。

  事实上,纵观平安此前与房企合作模式可以看出,平安投资入股之后,在其看好的产业细分业态中,一般可带来实质性的融资动作。

  例如,在去年7月份,平安不动产与旭辉集团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平安人寿以19亿港元战略增持旭辉之后,旭辉与平安又一次战略合作。当时签订的协议内容为:平安不动产拟在满足相关投资条件的情况下向旭辉投资约人民币100亿元作为项目层面战略性投资,对双方都认可的潜在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共同开发、共同获益。同时,除了股权投资外,平安不动产还在债权投资等方面给予旭辉全方面的合作。

  而就平安与华夏幸福签订的协议来看,双方同意充分发挥整合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投资、管理、品牌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以及公司在产业新城业务上的战略选址、产业发展、园区模式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上,深入探讨和研究开展各类型的合作。

  不难看出,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都是需要长周期运营服务的新兴产业领域,可谓蓝海市场,这也是平安当下愿意以低成本进入,未来借助华夏幸福运营能力获得高回报的动因之一。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平安与华夏幸福的战略协同试水和深化,有可能进一步推进“金融+生态”战略,实现创建业务创新与协同发展方式促进新兴经济形态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