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人事生变:京津冀事业部换帅 欧阳兵改任城投副总裁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壹线 4390阅读 2018-10-21 12:33

  刚刚宣布战略升级后的绿地集团再现人事变动。

  近日,地产壹线独家获悉,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换帅,副总经理潘伟已经全面接管原总经理欧阳兵的工作,开始主持大局。

  10月11日,绿地控股集团下发高层任免职的通知。集团总裁室决定,由潘伟担任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

  而在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担任了4年总经理和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的欧阳兵,被安排前往上海,出任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对于欧阳兵的离开,壹线君并不意外。

  早前有位常年观察绿地的人士透露,今年9月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来京参加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还特地与他从碧桂园挖来的“大将”潘伟在私下详聊。

  1971年出生的潘伟,于今年4月加入绿地,此前在碧桂园京西区域公司担任总裁,2013-2016年间曾出任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深谙北京和环京市场的动向,擅长资源整合。

  曾在碧桂园与潘伟共事过的业内人士称,在土地投资方面,潘伟不排斥联合拿地。2017年8月,碧桂园京东、京西公司立功,携手华润、招商,以38.4亿斩获东城二环宅地。该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联合拿到的很多地块,都和他都有关系。”

  在他看来,潘伟行事风格稳健,属于实干派。去年3月碧桂园京西区域成立,潘伟全程主导了“从无到有”的团队建设。地产壹线获悉,绿地此番人事变动后,潘伟将负责分管京津冀事业部投资发展部和营销管理部。

  10月12日,绿地控股宣布集团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产业集团。

  临近年底,楼市仍在下行周期,此时绿地选择战略强化升级,用一场密集的人事变动,重整内部资源。

  地产壹线了解到,京津冀事业部换帅的同时,绿地集团旗下多个事业部的高管职位也发生了相应调整。

  在这份集团人事变动的名单上,原江苏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钱伟华,被调任西南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

  郑海樑获任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总经理助理(集团委派财务总监),此前他曾担任西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一职,现改由刘政出任。

  而刘政则卸掉江西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一职。

  聘任巴黎担任集团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助理,不再担任海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此外,由绿地投资控股的贵州建工,其董事会决定,并经绿地集团总裁室同意,张放明不再担任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来源:地产壹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