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榜前十身家600亿的新地前主席郭炳湘病逝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25阅读 2018-10-20 19:29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

 乐居财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地前主席郭炳湘早前因中风入院治理,并一直昏迷,延至今日(20日)早上在香港港安医院病逝。据福布斯实时排行榜,郭炳湘身家总值78亿美元(约600亿港元),为全球富豪榜第199位,而在香港富豪排行榜名列第10位。郭家原拟下周一才公布郭炳湘死讯。消息人士指,郭炳湘或未立遗嘱。郭炳湘助手表示,所有资料稍后由新地官方发布。

  郭炳湘祖籍广东省中山,是新鸿基地产创办人郭得胜长子,郭炳联及郭炳江之兄长,当时家族经营杂货批发等。1963年,郭得胜与李兆基及冯景禧合资创办新鸿基公司,并出任董事局主席。

  郭得胜于1990年因心脏病离世,李兆基与冯景禧分别创业,新鸿基从此进入‘郭氏三兄弟’共同执掌时代,其长子郭炳湘出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主力专注酒店业务;郭炳江及郭炳联则分别出任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主理建筑部、发展部及工程部门,郭炳联则负责法律及财务部门。

  2008年2月18日,新鸿基地产突然宣布,郭炳湘因个人理由,由即日起暂时休假,郭氏在休假期间,不会履行行政总裁之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2名董事局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当时有指郭炳湘安排医生向母亲邝肖卿(郭老太)证明自己没有患上精神病。

  同年5月,新地拟召开董事会终止郭炳湘在公司的职务,并要求他改任非执行董事,郭炳湘随即就此入禀高等法院申请禁令,最终败诉,失去新地主席职位。

  郭炳湘离开新地后,近年先后以私人身份参与地产项目及投地,并自立门户,成立‘帝国集团’与其他发展商合作发展项目。据福布斯实时排行榜,郭炳湘为全球富豪榜第199位,身家总值78亿美元(约600亿港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