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债券回售完毕 彰显良好偿债能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303阅读 2018-10-19 14:26

  10月18日,中南建设公告了“15中南02”投资人回售的结果。公告显示:本次“15中南02”回售实施完毕后,债券剩余数量0张,本期债券注销数量为15,000,000张。本期债券将于2018年10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此前,中南建设发布《关于“15中南02”票面利率不上调暨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当前市场环境,在本期债券第3年末选择不上调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即本期债券存续期第4年的票面利率仍维持7.80%不变。

  公告显示,此次公告中提及的“15中南02”债券为中南建设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总金额为15亿元,在存续期前3年内的票面利率为7.80%固定不变,在第3年末,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上调本期债券存续期第4年的票面利率,而在发行人做出决定后,投资者则可选择不回售、部分回售或全部回售。

  在中南建设做出不上调票面利率这一决定后,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公司对自身融资能力和偿债实力有较强信心。

  目前,2018至2019年度的信用债正处在大规模到期的阶段,回售率将会大幅提高,地产行业也普遍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若结合当下宏观局势考虑,稳健型投资人的确很有可能选择提前回购,让资金早日落袋为安。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中南建设并没有选择上调票面利率可能出于以下两个角度考虑:一方面,中南建设流动性充裕、偿债能力较强,不太担心投资人选择提前回购带来流动性危机;另一方面,政策收紧市场放慢后,企业的分化开始更加明显,中南建设经营业绩稳定,负债绝对规模低,财务稳健程度高,可以拥有相对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不上调票面利息还可保障必要的融资需求。

  中南建设一直都通过强有力的管理手段和前瞻性的战略投资思维保障着自身的偿债能力。2018年半年报显示,足量的回款使得现金/短债覆盖系数由1.09上升至1.31,达到近五年来的新高,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也有所增强。此外,公司上半年拥有现金191.8亿元,明显大于一年内有息负债146.5亿元,流动性安全得到保障。根据公司10月10日发布的9月份经营情况公告显示,公司1-9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2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且回款情况良好。

  相信未来,中南建设仍将保持较强偿债能力,让资金安全以及流动性得到充分保障。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