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馨养老创始人/CEO鄂俊宇荣获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7503阅读 2018-10-18 08:32

  10月17日,我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之际,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发布,安馨养老创始人/CEO鄂俊宇荣获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经报请北京市政府同意,2018年“孝星榜样”命名下沉到基层,由各区根据全市要求和辖区内工作实际,在属地范围内开展区级“孝星榜样”命名和宣传,通过基层推荐、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按照“家庭敬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个维度在全市共评选出十名“孝星榜样”。

  作为北京十大“孝星榜样”中“行业助老”的代表,评委会给鄂俊宇的颁奖词是:他是为孝心打工的地产老兵,是养老产业的深耕者,有爱无声、敬老无形,只愿让老人感受到安心的陪伴。

  2013年,中国养老产业元年,作为中国第一代地产人、中国高端人文地产“华府”品牌创立者的鄂俊宇毅然以“断舍离”的勇气和“清零”的态度转型投身养老产业,参与投资运营了中国最早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通过亲身照护服务长者,广泛考察学习国际先进养老理念,深刻体悟到养老的本质是服务,“让照顾者和被照顾者都有尊严”才是养老服务的目标,并开始潜心探索中国式养老的解决之道。  

  2015年,鄂俊宇正式创立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面对98%的中国长者选择居家养老和“摔不起”的现实痛点,在中国率先提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居家养老创新服务模式,并结合国内首创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用品与辅具、健康租赁“三位一体”居家养老持续服务体系,致力于为长者居家养老的美好生活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鄂俊宇长期师从汤一介、楼宇烈等国学大家学习孝道文化,他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安馨养老所做的这份充满爱的事业是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存在的,其本质是一项正确而艰难的社会事业,除了孝心、爱心和匠心,更要有十足的耐心,无论是耐心坚持、耐心服务还是耐心陪伴,都将是长者安心与子女安心的根本保证。  

  因此,鄂俊宇在创立安馨养老之初,就确立了“为孝心打工”的使命、“让天下父母安心养老”的愿景和“孝心启蒙、匠心精神、爱心奉献、安心陪伴”的企业精神,带领国内首创的“90后”“孝心天使”服务团队,通过专业而温情的持续关爱服务让长者在安全、温馨的居家环境中安心养老,让即便不能时时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子女也能安心,将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家庭伦理的重塑寓于解决长者居家环境安全问题、提升长者生活品质与尊严的养老服务实践中。 

  2017年,为进一步推动养老与孝道文化的传播及配合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开展,在中国文联、全国老龄委、北京市老龄委指导下,安馨养老联合中影股份、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知梦影视等单位,诚邀于蓝、秦怡、田华、于洋、谢芳、张勇手等十六位中国第一代表演艺术家,联袂奚美娟、刘佩琦、聂远、翟天临、张艺兴等十六位中青年演员,共同拍摄“养老、孝老、敬老”主题电影《一切如你》,计划将在2019年春节公映,旨在发起一场普世、回归、反哺的孝心启蒙运动。

  “真学实修唤良知,知行合一孝传承”,20多年地产从业生涯与5年养老产业深耕,鄂俊宇成为了中国式养老的探索者与孝道文化的践行者。鉴于其在践行和传承阳明心学和孝道文化中的特殊贡献,鄂俊宇在2018年曾荣获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阳明心学践行奖”。

  北京十大“孝星榜样”也正是对他多年坚守与潜心践行孝道养老文化的充分肯定。但是,正如他在颁奖现场所言,这项珍贵的荣誉不仅仅属于他自己,更属于安馨养老团队及长久以来关心和支持安馨事业的伙伴,安馨养老团队将以此为激励和起点,继续坚持为孝心打工,践行“让天下父母安心养老”的愿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