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建新的《平时经》:带领大家追求精神幸福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344阅读 2018-10-17 11:16

  乐居财经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发文《平时经》,以下为部分精要:

  【人有三种幸福】一是情感幸福,二是物质幸福,三是精神幸福。首先,情感幸福、物质幸福、精神幸福三者是紧密相连的,缺一不可。其次,精神幸福是人生最重要的幸福,也是最高层面的幸福,因为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个人追求的最高境界,情感幸福、物质幸福的灵魂在于精神幸福。没有精神生命的物质幸福是麻木的、无聊的,没有精神生命的情感幸福是低级的、无趣的,人是高级动物,需要有精神生命下的情感享受和物质享受。

  工作的过程也是生命的过程,作为红星美凯龙的领头人,我是要带领大家追求精神幸福的。精神幸福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知识,二是成就感,三是智慧。有人说有了成就感,就能拥有精神幸福,其实不全对的,因为你的知识和智慧如果达不到一定的程度,是没法拥有精神幸福的;有知识、有智慧,没成就感,也没法拥有精神幸福。

  车建新,男,1966年6月18日生于江苏省常州市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并担任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等职 。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