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拟收购加拿大养老商业综合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MOMΛ当代置业 1742阅读 2018-10-17 10:01

  2018年10月15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1107.HK)欣然宣布:与MODERNCOMMERCIAL及KUNYUAN INTERNATIONAL订立购股协议,收购MODERN KUNYUAN COMMERCIALHOLDINGS (CANADA)LTD 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后其将成为本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旗下资产包括位于大温哥华区列治文市的养老商业综合体,此次收购事项仍需股东大会最终通过。

  另,此次收购是当代置业全面进入养老产业的迈进,也是对绿色科技和全生命周期的生活方式的践行。

  目标项目简介

  项目为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一处地块,该地块位于MCCLELLAND RD 4751号及ALDERBRIDGE WAY 9251号,四周为超级市场、唐人购物中心,南面为温哥华最大的自然公园。地盘面积约为624,430平方尺,该地块之许可建筑面积合共940,500平方尺。该地块已兴建有一座养老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约为384,312平方尺,可租赁面积约为370,884平方尺。

  打造养老商业综合体

  致力于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就是让业主在小区里完成衣食住行、生老病养的所有追求。老龄化是全球的趋势,而养老商业综合体,从老人的需求出发,在硬件和软件双方面,涵盖了未来最大的消费群体——老年人的衣食住行教育等的方方面面。公司本次收购的综合体已经有稳定的现金流,未来可以加建养老公寓,成为大温区独一无二的养老商业综合体。与此同时,公司建议成立下属绿色健康养老房地产信托平台(「MODERN REITS」),MODERN REITS是本公司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概念的延伸,也是绿色健康养老收租盈利资产和绿色健康养老服务运营即居、养、医、教、园的结合,着力于绿色健康养老资产,形成机构养老、小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的服务。MODERN REITS的成立将会继续现有的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物业投资等业务,形成多头的发展模式,为本公司未来盈利注入新的动力。

  搭建成熟体系  当代置业在国外养老战略持续性推进

  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当代置业从2000年成立之初就深刻认识到人口老龄化和可持续发展是未来发展趋势,18年来始终坚持“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核心竞争力。现阶段当代置业重点聚焦“全绿”发展阶段,打造全生命周期发展道路:一是硬件即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科技建筑就是百年建筑,需要产品过硬,运营过强。二是软件即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从幼儿、青年、中年到老年都可以在社区里找到相适配的生活方式。

  当代置业在国内专注于自身绿色科技产品的研发和运营的同时,早在2012年起也投身于养老领域的业务拓展,已布局北美,并完成休斯顿、西雅图、温哥华等地的养老项目或养老相关项目拓展,在养老住宅研发、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社区管理和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当代置业国际区域公司2018年至2022年将实现绿色养老平台+舒适养老客户+适配存量资产+移动物联大数据养老服务+智慧科技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生活方式。

  因此本次项目的获取,在全球最宜居核心城市之一温哥华列治文市为全新的产品载体,当代置业将在两个全生命周期的社区理念下,建立具备绿色建筑元素的综合体长者社区。

  另外,列治市主力发展特有的业务如住宅、健康中心、商店、医院及老人中心。基于加拿大移民人数不断上升及对长者老年支援之庞大需求,预期于未来10年、65岁或以上之人口将大幅增加。因此,公司重点聚焦北美市场,开拓长者房屋之庞大商业机会,并争取与社区全体居民和谐共存、生生不息。

  凭借着在绿色科技领域深耕18年的发展经验,关注社会生态大环境发展和健康人居,致力于爱我家园行动。在北美区域,结合当地成熟的养老模式,当代置业已经探索10年的养老产业服务运营经验,专注于研究适配于华人服务的养老运营产品。一方面将绿色科技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现产品的价值创造;另一方面通过北美成熟的养老服务运营经验与中国潜在的庞大养老市场相结合,实现市场的价值创造。

  本加拿大养老产业综合体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所以以此为模范试点,当代置业将以北美模式带动国内,扩大全生命周期养老布局。

  开拓国内养老业务  北京当代时光里MOMΛ项目落地

  全世界每个国家都将面临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据统计,中国到2025年将会有3亿老年人。全球呈现老龄化趋势,海外养老服务产品成熟,境内处于起步阶段。美国、加拿大养老产业发展成熟,养老服务运营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中国养老产业还处于初级阶段,也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态势,机遇与挑战并存。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养老服务供给问题是当前社会主要矛盾之一,当前老年人对晚年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仅是医疗健康的基础需求,还包括精神、体育、文化、休闲等,作为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之一,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发展养老服务业是解决这一矛盾的主要方式。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养老产业将迎来新时代!

  当代置业学习国外成熟的养老体系,更进一步是为了给国内客户的健康养老生活提供更多选择。2018年当代置业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更多的优质健康养老服务契机。为中国的养老地产、养老服务体系尽快去构建一个绿色科技、舒适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养老社区。

  合作具体落地项目——当代时光里MOMΛ,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首都机场核心区李桥镇,为临空经济核心区的一部分。以医疗养老为载体,以绿色建筑、科技生活为中心,为入住的客户创造健康生活的新方式,共有1750间房。目前一期正在建造中。

  项目拟规划综合乐龄中心、国际康复中心和颐养中心三大功能区域。其中设置自理、半自理、失能和失智四大服务类别。

  当代时光里MOMΛ将是中国首家以“绿色共享”为主旨的颐养社区。“绿色”、“共享”是项目的核心理念。“绿色”包括绿色建筑、绿色环境和绿色理念。“共享”包括阅历共享、情感分享和价值分享以及服务互享。长者在这里可以与彼此分享丰富的人生阅历与经历,共享并分享自己的价值。项目采用360社区体系,即360度全方位的颐养服务,为适龄宜居住宅客户提供综合配套的软、硬件服务。通过投资开发可持续发展的、全生命周期的、适龄宜居住宅的、养老配套服务的生活产业家园。“3”“6”“0”亦有着自身独特的内涵与服务理念。“3”即“3S”,指的是SUN、SMART、SECURITY,从硬件出发,涵盖绿色建筑、智慧生活、智慧安防;“6”即“6T”,从服务出发,涵盖了生活关护体系、健康医疗体系、缤纷娱乐体系、美丽心情体系、康复护理体系、亲情陪伴体系;“0”,从社交关系出发,包括了服务0距离与社区邻距离。

  成立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  五大平台公司综合运营

  从国内到国外,从国外到国内,当代置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18年以来,下硬功夫、下苦功夫、下笨功夫,建立起独特的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生态价值链。

  作为开发商和运营商,我们也致力于推动整个养老产业链的延伸,整合产业链中的优势资源,未来在适老化改造上,我们也可以有很多连接点的尝试,硬件升级与软件服务是摆在适老化面前的课题。

  当代置业成立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下设绿色健康养老保险经纪公司、绿色健康养老服务关怀公司、绿色健康养老科技公司、绿色健康养老资产管理公司、绿色健康养老投资开发运营公司,五大平台公司综合运营和逐步开拓相关业务。

  当代置业打造的常青藤WHOLE LIFE全生命周期养老模式,将提供一个集合全球养老衣食住行乐全品类的生活方式平台,不光是平台的打造者还是运营者,在这里养老不光可以消费购物,还可以找到老年大学的课程,夕阳旅游,养老艺术品,智能穿戴设备,理财规划等一系列养老产业,立志于提供更优秀的老年生活内容。它不仅有住宅、公寓,还有酒店、办公、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它不仅适宜中年人、青年人、幼少儿居住,更适宜老年人居住;它不仅有效解决了人口老龄化社会对年轻人抚养四位以上养老人的社会责任和负担,还创造一种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因为社区鼓励和创造条件为居民在社区就业工作,减少早晨开车上班,晚上开车下班,减少了城市的交通压力和能耗。我们的客户不仅需要衣食住行;还需要良好的教育文化资源;不仅需要抚养子女,还需要照顾好父母,不仅需要壮年时期的努力工作,还需要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因此我们的项目不仅有自助生活+辅助生活+失忆护理+专业护理的硬件设施,还为客户提供全球化的居、养、教、医生态链养老运营服务软件系统。

  在数字互联、高增长、高聚焦、高淘汰的市场环境中,当代置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奔跑,快速发展的企业速度。独领风骚的智业文化让公司始终坚持「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核心价值观和责任使命。公司管理层也相信独树一帜的发展策略才能真正掌握差异化竞争力。

  与夕阳有关的朝阳产业,从来都是一片光芒万丈的土地。坚持一份事业,不急切去求一个结果,但愿很多年后回首,枝繁叶茂,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奔流。

来源:MOMΛ当代置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