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分落户6000人,房地产业只有53人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大伟看楼市 张大伟 1098阅读 2018-10-17 07:41

  为落实国家户籍制度改革要求,北京(楼盘)市今年首次实施积分落户政策。在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申报、审核、复查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

  即日起,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24657名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积分结果。

  任何政策发布,大家都想分析一下对楼市的影响,这个政策也不例外。

  伟哥简单的分析一下:(数据为网站公示内容,不涉及隐私问题)

  房地产行业只有53个人入围:

  

  首先:这6000户基本都是有一套以上房产的。(部分已经有工作居住证可买二套房)

  对于刚需住宅来说,基本没有影响,因为90分以上的家庭基本都有自有房产了,但有北京户籍后,这里面肯定会增加部分二套的购买资格。当然多少不好说。

  以积分最高的前10户家庭为例(公示内容不涉及隐私),按照工作单位看,基本都属于收入相对较高行业。

  

  其次:对学区房有利

  这6000多人,基本都是70年代的人,按照正常家庭构成,基本都是家庭有小学-初中子女。这就带来了教育资源的需求,在不能落户的情况下,大部分人很少会考虑东西城海淀房产,但一旦有户籍后,这部分家庭中的很大比例会考虑这些区域的教育资源。

  第三:整体看,6000户只是开始,对于当下惨淡的北京市场来说,肯定有一定积极的影响,但整体看这部分需求不太可能扭转当下平稳的市场。

  今年积分排名靠前的6019人有什么特点?

  答:今年,参与本市积分落户申请的共124657人,分布在32587家单位;来自河北、山东、黑龙江、辽宁、河南、内蒙、吉林、山西等本市周边及东北省份的有8.8万人,占比70.8%;其中,3309人获得创新创业奖项,6472人获得纳税加分,59人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等荣誉表彰。

  今年落户的规模为6000人,最低分值为90.75分,按照同分同落的原则,落户人员公示名单确定为6019人。从今年积分排名靠前的6019人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在京稳定工作时间长,均是长期在京稳定就业人员。二是年龄跨度大,中青年占主体。从31岁到58岁的申请人都有。

  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本科学历,拥有合法稳定住所,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年龄最小的31岁,共有3人,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2人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2人获得纳税加分。三是行业分布广。来自科技服务、制造、金融、媒体、教育医疗、环卫、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等行业。

  比如,本次得分最高的申请人,44岁,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本科学历,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在郊区上班,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某家政企业申请人,43岁,大专学历,租赁居住,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四是获得奖励加分人员更具优势。如100分(含)以上高分段人员中35.8%来自高新企业,23.4%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2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来源:大伟看楼市

作者:张大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