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迎来管理层大换血 海南自贸区政策成重大利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985阅读 2018-10-16 22:36

 乐居财经 王帅 保壳进入倒计时,中弘迎来管理层大换血。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均表示,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位。与此同时中弘股份宣布任命原北大科技园项目经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宏为公司新总经理。市场评价,管理层大换血是继中弘宣布即将召开债权人大会之后,经营托管方国厚资产与中植系应对中弘债务危机的连续组合拳。

  管理层大换血能否换来保壳,尚需市场检验。公告显示,张永宏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法律系学士硕士,是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此人履历丰富,具有法律、教育、企业经营等从业背景, 2008年到2012年曾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2013年至今为深圳源泉汇创业孵化器总经理。

  作为经营托管方,国厚资产已经在酝酿化解债务危机。此前,证券时报援引国厚资产相关人士称,为解决中弘股份经营托管问题,国厚资产已在联系中泰创展,初步落实商业地产和债务处置等领域的专业团队,‍组成托管工作组并正在酝酿债务化解方案,待中弘股东大会审议经营托管协议通过后,工作组将以债权人大会为契机,与各类债权人沟通债务化解方案,促成中弘股份整体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今日一条新闻或成中弘股份股价利好的救命稻草。据了解,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发挥海南岛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巧合的是,中弘股份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有多个海南在建项目,比方海南如意岛项目取得海洋使用权面积386公顷,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的出台,将海域使用权更改为土地使用权之后,市场潜力巨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