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发现2018中国房企精准扶贫样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432阅读 2018-10-16 22:32

  乐居财经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房地产、家居、物业三大行业的诸多品牌企业正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从自身出发,运用自身资源及社会影响,为全社会的均衡发展与早日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全心投入扶贫公益事业。

  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公民作用,彰显企业责任。10月17日,在国家扶贫日当天,围绕房地产业展开的“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乐居财经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精准扶贫办公室指导,旨在通过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那些心怀大爱的企业公民,传播其公益扶贫样本,树立行业榜样,发扬新时代动能。

  本次活动通过企业推荐、权威审核、专业报道、案例收录、盛典展现五个环节,全方位展现“企业公民”形象。

  有意向参与活动的房地产企业,可将以往的公益事业和扶贫案例,以邮件方式提交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活动组委会。组委会首先将进行全面资料核查,确认无误,将由乐居财经通过海报、案例项目介绍专题、领导人对话、官方总专题收录推广等进行全网推广报道,对企业责任担当、先进事迹挖掘和记载。参与活动的企业案例将会由活动组委会发布入选《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案例库(2018)》。今年12月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将对评选出的优秀企业代表和经典扶贫案例进行立体展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加入责任地产的行列,对公益事业给予越来越多的投入和关注。他们发挥各自力量,实施各式具体帮扶举措,不仅授人以鱼,更加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吸纳就业、促进商贸、签约结对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逐步脱贫致富,发挥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实现授人以渔。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企业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据媒体报道,成立至今恒大坚持将自身盈利大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和脱贫攻坚中,已在民生、教育、体育、公益慈善等领域累计捐款金额达113亿元。

  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除了产业报国,同时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0多年。据了解,从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款算起,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已捐款累计超过42亿元,累计受益人次193878人,涉及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个方面。众多房地产行业从业企业都是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回报社会的一份子,在企业构建责任厚度的同时,传递出大爱的地产温度。

  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回馈社会一直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在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的道路上铿锵前行,相信在未来,房地产行业中会有更多企业投身进公益事业,共筑善举,传递大爱。即日起,“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活动全面开放。

  相关材料发送邮箱:ljcj@leju.com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