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8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出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023阅读 2018-10-15 17:38

  乐居财经 王若君 深圳报道 10月15日,以“融合发展 共创美好”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物业博览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家物业企业列席本届博览会,针对“资本与物业管理”、“社区生态”、“资产管理”等物业领域热点议题展开全面探讨。

  现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代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2018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物业管理行业在管面积约246.65亿平方米,比2015年的数据增长了71.1亿一平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2%。TOP100的企业物业管理在管面达到了79.13亿平方米,占到行业总面积的32.08%。行业集中度虽然有所提升,但是依然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营业收入方面,物业管理的营业收入是6007.2亿,比2015年行业报告4091.7亿元相比,增长了46.8%,年复合增长率为13.66%,营业收入占2017年全国服务业增加值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比重已经达到了1.4%。

  从服务企业的数量来看,17年全国的物业服务企业共计11.8万家,比2015年的数据增长18.2%,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97%。广东、江苏、山东三省的物业服务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的前三,均超过了7千余家。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