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中国一半上市公司面临爆仓 企业家们大多在观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3220阅读 2018-10-15 15:56

  乐居财经 王帅 深圳报道 10月15日,以“融合发展 共创美好”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物业博览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家物业企业列席本届博览会,针对“资本与物业管理”、“社区生态”、“资产管理”等物业领域热点议题展开全面探讨。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会上表示,国内经济目前有三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第一项就是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官方的数据总是说“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稳中有进”,我并不同意这个判断。中美贸易的摩擦非常地复杂,其中重要的已经开始形成经济下行的压力。

  第二项重大的挑战是金融风险的凸显,这是我们现在中国经济面临最大的危险。股市跌到2500、2600点,中国的上市公司差不多有一半面临爆仓的风险,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第三个问题是企业家的信心不足。我们有一个非常不好的迹象,就是不愿意正视问题。谈经济方面的文章经常也要被删帖,非常客观理性的文章也要被删掉,很多企业家都是在观望,现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至少我们有一部分的中国企业家、中国的富人,总想把自己倒腾出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