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中国人寿保险90亿变相进入地产 华润置地最大收益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5352阅读 2018-10-12 22:34

 乐居财经 王帅 10月12日晚间,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二日,南宁投资、华润置地珠海、华润投资创业、世博土地控股与中国人寿保险就设立及管理基金订立一份合伙人协议。

  公告显示,南宁投资由华润广西持有40%股权,而华润广西分别由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置地控股及华润投资创业全资拥有的公司汉威天津持有80%及20%股权。

  根据合伙人协议条款,基金的初期总资金承担将为人民币150.01亿元,主要目标为投资于写字楼物业项目(包括可改装为写字楼的物业)、酒店项目、商业物业项目及长租公寓项目以及相关周边服务项目,或其他经由投资决策委员会一致通过的项目。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置地珠海将注资人民币24亿元,相当于基金的总资金承担约16%。

  南宁申寿润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投资),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业务投资管理及投资信息咨询。由华润广西、世博土地控股及国寿资本分别拥有40 %、30.1 %及29.9 %股权。

  华润置地珠海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及业务信息咨询服务。其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华润投资创业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及国内贸易。为华润股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世博土地控股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获市政府授权,主要从事上海世博会场土地储备的发展及营运管理以及投资、建筑、管理、房地产发展及管理以及配套商品房间的酒店管理以及上海世博会场的场地基建以及经市政府授权的相关工程。

  中国人寿保险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提供人身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有关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适用中国法律及法规允许或国务院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各类人身保险服务、咨询及代理业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以及国家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国寿资本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及资产管理。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