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特色小镇 | 第二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即将召开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39阅读 2018-10-12 17:40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确定了我国城镇化发展的基本方向和总体目标是“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2017年,特色小镇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全国各地已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成立近十年的“全经联”聚集和培育了房地产及相关幸福产业领域的3,000多名企业家会员、6,000多家会员企业;总结出五大思想体系——房地产创新、创新生态组织建设、产业创新与运营、城镇发展创新、生态赋能与协同;进入了“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产业加速器时代。

  全经联生态汇集了一大批从事幸福产业领域的企业家,相继建立了特色小镇、文化和旅游、智慧社区等20多个产业赛道,形成了中国·客天下、幸福公社等一批特色小镇创新案例;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新动能,孵化、聚集、培育了近千个各类幸福产业IP,构建和运营了十多个幸福产业集群。

 

  全经联认为,特色小镇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是集生态、生活、生产为一体的“三生综合体”,是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产业生态为一体的产镇生态圈,是推动城乡统筹,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产业聚集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特色小镇建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是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特色小镇发展的核心是幸福产业,只有幸福产业的聚集和发展才能实现人的聚集,实现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自2016年以来,全经联相继召开了“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研讨会”、“全经联特色小镇投融资模式创新研讨会”、“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切实推动了特色小镇领域的创新发展与实践。

  2018年12月14日,“第二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将在广东省梅州市“中国 · 客天下”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动能 新产业 新小镇”,旨在通过解读特色小镇发展趋势,分享特色小镇实战案例,研讨发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新动能,为特色小镇导入各类幸福产业IP及集群,推动特色小镇的创新发展。

  本届大会的三大价值:

  深度学习中国•客天下历时12年以幸福产业为先导与核心,开发运营特色小镇产业的成功经验;

  学习和研讨国内产业导向型特色小镇最新案例;

  学习和研讨全经联产业加速器发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新动能,为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赋能的新模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