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的“苹果”精神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872阅读 2018-10-12 10:09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北京

  2007年,自苹果发布初代iPhone以来,以产品推介会形式介绍电子产品已成行业惯例,但以同样方式推介全国化住宅产品的,金茂却是第一家。

  对地产行业来说,众星云集的发布会往往是传递产品形象和品味的标尺,而举办和iPhone一样科技感十足的发布会,在以往看来难度系数极大。但是这一次中国金茂却不走寻常路,一场地产界的“苹果”发布会就此上演。

  10月8日,金茂府2.0发布盛典在水立方震撼盛启。宁高宁、李从瑞携手金茂首席品牌体验官杨澜、鞠萍等人,依次走上舞台,讲述中国金茂自己的故事。如苹果发布会般,中国金茂“一人、一舞台、一IP”的搭配,打破了地产圈发布会的常规。沉浸式的演讲、环绕四周的液晶屏幕、极尽酷炫的视觉特效以及科大讯飞的实时转译,也引得惊叹连连。

  25天前,苹果发布会在美国Apple Park新总部如期举行,史上最贵iPhone Xs Max首次亮相。金茂府算得上住宅中的iPhone,科技料足,体验上佳。靠着金茂府的超级IP,中国金茂连续多年荣膺品牌房企销售单价TOP1。

  中国金茂始终遵循严苛的中心择址观,选择与品牌内涵契合的人脉地络,肩负城市运营责任,对得起脚下深耕的每一块土地,筑就一座座时代标杆。仅仅不到十年,21城39府,金茂府成长为货值4000亿的“超级物种”。

  “科学至上”是中化集团为超级金茂府注入的新价值内核。作为中国绿色智慧住宅的开创者,金茂府为城市精英提供了一种以“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作为底色的生活方式。

  常人认为科技是未来住宅标配,金茂认为应对时代问题的科技才是高端生活标配,它用品质与匠心定义了“科技住宅”,呵护业主健康,同时也成为众多高端项目的参考范本。

  从2009年开府立传、奠定基调的北京广渠金茂府起,金茂府就开始利用绿色科技技术,不断重塑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据统计,广渠金茂府由于科技系统的引入,同等舒适度下比普通项目节能三分之一;地源热泵和毛细管网的搭配,比普通的空调节能30%-40%。

  时至今日,经过不断的产品更新迭代,金茂府站在健康住宅新高度,从“温度、湿度、空气、阳光、噪音、水”六大基本生命元素出发,其科技系统已从最开始的八大系统完善为12大科技体系,包括建筑科技系统、建筑新能源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等。

  以金茂府2.0的新风系统为例,它将用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营造出更加纯净的室内空气环境,PM2.5的去除率高达90%。在不久的将来,金茂府2.0可以根据不同时间和环境,主动采取相应的温度、湿度调节策略,灵活适应外部环境或人体行为的不同变化,实现温度、湿度的周期性平衡。

  与此同时,金茂府是中国累计获得美国LEED、英国BREEAM、国家绿色建筑三星三大权威机构认证最多的住宅产品。BREEAM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评估标准包含9大方面,22个评估细项、5个认证等级,其严苛程度、认证难度,被视作世界绿色建筑标准中的“珠穆朗玛峰”。

  作为中国科技住宅的名片,金茂府与伦敦海德公园一号在绿色技术运用和居住方式变革上不谋而合,均采用了BREEAM标准鼓励使用的高性能保温隔热系统、隔音降噪、软水净水等科技系统,为业主带来颠覆性的健康舒适居住体验。

  科技住宅是服务人,智慧住宅是解放人。有着绿色和科技基因的中国金茂,在“智慧住宅”的打造方面不仅有对市场的深刻了解,还有着更为颠覆的前瞻眼光与技术实力。

  智慧是金茂创建美好生活方式选择的通路,也是“科学至上”观念的人居实践,是对充满创造力的精英业主的回应。金茂府在满足不同个体、不同时间、不同场合的需求上,不再局限于智能家居的简单触控层面,变得更加聪明,成为会“思考”的房子。

  金茂府的智慧科技升级,围绕智慧能源、智慧操控、智慧交互、智慧场景、智慧学习五个方面实现清洁能源、低碳环保;万物互联、远程控制;自动识别、便捷无忧;场景定制、联动协作;AI赋能,千人千面。   

  金茂府智慧化系统拥有一套完整的逻辑,这个逻辑是基于业主生活习惯大数据的统计,根据人的行为习惯去设定。通过对居住环境的实时感应,以智慧触控屏幕为服务终端,依托云端互联平台,结合智慧温湿度系统的硬件部署,温暖每一个入住者的生活日常。

  在不远的将来,AI智慧管家—— Maomao,也将出现在金茂府2.0的智慧生活场景中,为业主构建更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验。一方面会大幅提升各个功能模块的智慧化水平,另一方面AI智能也将重新构建智慧生活场景的接入渠道,搭载人工智能的多款产品都有望成为智慧生活场景控制核心;最后,通过逐步探索AI智能的自我学习与控制能力,从而针对不同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智慧服务体验。

  此外,金茂府惊人的魔鬼细节也深得认可。例如,将人脸识别技术配置在社区门禁、单元门禁、电梯等安防出入口等,刷脸即可通行;简单的语音指令,便可以轻松开启灯光、调节温度,为日后智能化升级做足了前瞻性考量。

  像这样的智慧场景在金茂府还有很多,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可谓做到极致。金茂用科技感打造的人居方式,精工考量每一寸领地,反复揣摩和推演,做到毫厘之间悉心考究。

  金茂府从“科技住宅1.0”到“智慧住宅2.0”的迭代过程中,中国金茂也一直在自我更新。构建绿色健康产业链和智慧科技产业链是金茂的又一次自我跨越,但之于其智慧城市运营商的定位来讲,实际上是内部生态的进一步完善。

  洛克菲勒说,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中国金茂以接近偏执的品质去追求,不负科技住宅之名,做出了极致的智享作品,而绝不仅是概念。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