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赖”贾跃亭当完原告当被告,毁约恒大未果又遭FF前CFO起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华工商网 957阅读 2018-10-09 10:11

  继骗得孙宏斌泪洒发布会现场之后,贾跃亭再次演绎了一出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10月7日,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已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据公告披露,贾跃亭此举的原因是恒大拒绝支付7亿美金的资金。而根据双方早前订立的协议,恒大20亿美元的投资款乃分三年支付,其中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已于今年5月提前支付完毕),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贾跃亭未达目的后单方面撕毁合约,实际上意欲踢恒大出局”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事实上,坑害雪中送炭的恩人恒大,并不是贾跃亭第一次背信弃义。前段时间证监会公布的严重失信人名单上,贾跃亭赫然在列。这已是贾跃亭第十次出现在信用中国的失信人名单上。而且自去年他留下过百亿债务远走美国后,曾多次表示“下周回国”,但至今仍未兑现。

  供应商催债、股民呼唤、证监局点名,都没能唤醒贾跃亭,他最终沦为传说中的“老赖”。就在国内一地鸡毛的同时,贾跃亭又在美国遭到法拉第未来的前CFO的指控,称其违反了加州地区的雇佣法律协议,非法限制员工在离开公司后寻找其它工作。这对贾跃亭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在投资人、工作伙伴甚至大众眼中,“劣迹斑斑”的贾跃亭早已信用透支。目前离FF91量产的日期已经越来越近,显然摆在贾跃亭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贾跃亭能否实现他的造车梦需要时间去验证,但至少从现在的情形看,他离“被梦想窒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来源:中华工商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