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瑞:50亿培育30家独角兽企业 落实金茂府2.0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1552阅读 2018-10-08 21:11

  乐居财经 陈晨 10月8日,金茂府2.0发布盛典在北京水立方盛大举办。中化集团、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先生,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先生,中国金茂首席品牌体验官: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中国著名高级定制设计师郭培女士、知名主持人鞠萍女士等嘉宾走上台前,与金茂府的“超级客户”一起,畅谈城市精英的理想家园。据中国金茂公告,前9月中国金茂签约销售978.92亿元,完成千亿年度目标的97.89%。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先生于活动现场分享了金茂府2.0时代的居住体验,让房屋变得更舒适,更聪明。李从瑞表示,金茂府2.0将紧密围绕,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个维度,打造出更加舒适、健康、智慧的房子,实现金茂府从科技住宅向智慧住宅的跨越。同时构建两大智慧平台形成对金茂府2.0的数据和服务的支撑,并通过企业运营创新,布局相关生态产业链,为金茂府2.0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企业保障。

  李从瑞先生分享了一个在发布会之前对业主的调研。在当前已经入住金茂府的大概2万多户,7万多人里选择了2000多个家庭进行了对话调研。其中有60%~70%的人都对个性化提出了要求。基于调查及思考,中国金茂提出了2.0时代的产品。

  在绿色健康升级方面,中国金茂将围绕房间的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等核心客户诉求展开,通过对核心科技系统的迭代和升级,构建出金茂府2.0更舒适、更健康的居住体验。比如,在2.0时代,房屋温湿随心,来满足不同个体的需求,满足不同时间的需求。每一个房间的温湿度均可以随心调节,老人、小孩、成年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个人喜好,调节房间的温湿度。南方人和北方人都可以根据各自喜好进行调节。还比如,金茂府2.0产品的室内空气,将进一步营造更健康、更纯净的空气环境,将可吸入颗粒物阻隔在建筑以外。金茂府2.0产品也将匹配室内外环境,让新风运行更加自然、生态。

  在智慧科技升级方面,金茂府将围绕智慧交互、智慧场景、智慧学习、智慧能源四个方面实现万物互联、远程控制;自动识别、便捷无忧;场景定制、联动协作;AI赋能,千人千面;清洁能源、低碳环保等。

  李从瑞表示,为了实现金茂府2.0时代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需要有两个平台的支撑。第一个是智慧数据平台,智慧数据包括室内环境数据,用户行为数据,能源数据等,进行深入研究。室内环境数据主要收集室内温度、湿度、PM2.5浓度、二氧化碳浓度、有害气体含量等环境实测数据;用户行为数据,则更加聚焦居家生活场景中个性化设置,记录一家人对于灯光照明、影音家电、温湿度等的个人设定和变化的过程数据;能源运行数据,则侧重于各种能源设备的运行过程,以及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状态数据和调试数据等。设备管理、互联远传、环境监测是能源运行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数据平台搭建完成后,房屋就会明白客户本人需要什么样的房子。第二个支撑是智慧服务平台。未来只要你有需求出现,智慧服务平台就会与你进行无缝对接。

  产品升级的落地,需要企业资源的全方位保障。李从瑞表示,围绕金茂府2.0智慧住宅,中国金茂府将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产业链和智慧科技产业链。通过战略收购核心技术或产品、自主孵化创新企业、投资参股、整合资源等多种方式,逐步构建起绿色健康产业链和智慧科技产业链,为金茂府2.0智慧住宅的实现和扩展,提供企业的保障。

  “未来五年,公司将投资50亿,培养30个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落实金茂府2.0。”李从瑞说。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