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降准后首日,多支地产股跌幅超7%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刘婷 373阅读 2018-10-08 20:19

  乐居财经 刘婷 发自深圳

  楼市下行的压力在加重,央妈降准也捞不起地产股。

  10月7日,央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

  本次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也就是说本次降准释放的资金高达12000亿。

  业内普遍认为,央行本次降准是场“及时雨”,可以抵消外围市场下跌的压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在国庆假日的最后一天公布降准,核心的目的是对冲国庆期间全球股债双杀对国内经济市场形成的冲击。

  事实上,这场及时雨并没有如股民预期中来得那么畅快。今日早盘A股市场大幅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95%报2738.04点,深证成指跌3.09%,中小板指跌3.64%,创业板指跌2.89%。

  地产股则成了重灾区,今日多支地产股跌幅超过7%。万科跌幅为-7%,最新价为22.6;泰禾集团跌幅为-7.4%,最新价为14.39;中国奥园跌幅为-7.09%,最新价为4.72;保利地产跌幅为7.07%,最新价为11.31;旭辉控股集团跌幅为-7.1%,最新价位3.27;中国恒大跌幅为-7.16%,最新价为20.75;碧桂园跌幅为-7.01%,最新价为9.02;中国金茂跌幅为-7.1%,最新价为3.14。

  多方面因素的叠加导致地产股受挫。从外部因素看,国庆期间全球股市全线收跌。10月1日至10月6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21%,标普500下跌0.98%,道琼斯全球指数下跌1.97%;日经225指数下跌1.39%;韩国综合指数跌3.22%。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4.38%,收于26572.57点,红筹指数下跌3.67%,收于4285.76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4.43%,收于10530.32点。从土地方面看,9月100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和总价当月同比分别为-16.9%和-42.2%,均大幅下滑,其中总价当月同比为2016年以来最大跌幅。国金证券认为,9月土地成交面积及总价同比大幅下滑,凸显房地产企业对房地产投资信心下降,4季度房地产投资承压。国庆期间各地楼市表现不佳也直接导致了市场信息的下挫。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继续缩量,北京和深圳多数时候一天只卖出几十套,各地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维权潮”。

  浙商证券认为,本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为中性,仍旧属于定向调控,一方面偿还即将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余下为10月中下旬税期来临对冲。对于开发商层面,在融资环境并不宽松的情况下,伴随着持续高企的信用债到期回售压力,开发商将更加依赖回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乐居财经表示,地产股大跌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是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国庆期间国际市场的股票持续震荡,对于A股市场影响很大。地产股也会受到大盘的影响,而且近期地产企业降价多少说明市场信心不足,这都会带来房地产市场交易价格的持续下跌,股票市场也会受到波及。

  在他看来,随着降准效应的释放,后续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较好的表现,地产股重新反弹依然是有可能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