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发商应公开商品房全装修预算明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华网 马剑 3581阅读 2018-10-01 07:57

  杭州:开发商应公开商品房全装修预算明细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电(记者马剑)为确保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文件,明确全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应公开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相关信息。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对商品房销售现场的公示内容进行了规范,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除了公示基本材料外,根据目前摇号工作要求,还应当公示经备案的在售商品房销售方案等内容。

  根据通知,在售商品房为全装修销售的,应公开装修价格、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级别、数量等。在销售现场设置的样板房,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

  此外,通知对商品房的代理销售作了具体的要求和规范,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代理销售过程中,应当如实向购房人介绍所代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情况,不得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代理销售商品房时不得向购房人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7月,杭州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9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20余家,其中已约谈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企业14家、经纪机构10家,拟行政处罚2家。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