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秋季会议高喊“活下去”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69阅读 2018-09-29 14:13

  9月28日、29日,万科召开秋季会议。会场主屏幕、侧方屏幕均悬挂着抢眼的标语:“活下去”。

  一个星期前,万科董事长郁亮在南方区域9月月度例会上也曾提到,万科放下最重要的目标是活下去。他表示,当前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行业和经济出现了问题。今天所面临的转折是全方位的:政治、经济、国际、军事等方方面面。所以,万科必须对战略进行检讨,必须要做出改变。

  “在这个时期我们应该怎么做?只有四个字:收敛和聚焦。是应对转折点和不确定情况的最好方法。”在内部会议上,郁亮说。

  郁亮表示,接下来万科将把“活下去”作为基本要求,战略围绕“活下去”而展开,这是最底线的战略。

  万科为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正在做四件事:战略检讨、业务梳理、组织重建、人事匹配。郁亮说,这次是管理层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检讨万科的整个战略。尽管万科在 2012年就判断行业进入白银时代、进入了转折点,但这只是一种预测,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真正的转折。而今天,转折点实实在在到来了。

  现金为王。回款成了万科最核心的指标,重要性超过了销售额和利润。郁亮强调,“6300亿的回款目标是所有业务的起点、基础和保障。如果6300亿回款目标没有达成,我们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停,因为这说明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和能力做下去。”不过,迄今为止,万科2018年的回款目标仅完成不到50%。

  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万科年末还会有1000亿的长期库存。所以,在开发业务上,万科要梳理哪些项目在未来变化之后能做的更好,哪些投资不太慎重需要调整。在非开发业务上,则要对投入和产出及风险和收益不匹配的项目进行调整。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