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租赁市场量价回落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 2084阅读 2018-09-23 08:01

  9月20日,北京住建委引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数据称,在8月20日十家租赁企业承诺投放12万套房源后,一个月内十家企业共完成投放房源69110套,阶段性兑现了承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8月20日,为缓解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租金上涨趋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承诺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其中自如8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中天置地1500间、乐乎公寓1000套、小家联行1000间、魔方公寓900间、美丽屋775套、世杰佳园400间、润邦润家150间。

  一个月过去,润邦润佳、小家联行和蛋壳公寓完成情况较好,兑现比例分别达到了99%、95%和82%。

  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据中介协会负责人介绍,9月份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释放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

来源:观点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