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为减少非房地产业务 中南建设1.28亿卖掉4个子公司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78阅读 2018-09-21 23:39

  乐居财经 陈晨 9月21日晚间,中南建设(SZ000961)发布公告称,拟以1.28亿转让四家子公司100%的股权,给控股股东中南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金石”)。

  公告显示,公司与中南金石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向中南金石转让全资子公司成都中南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南产业园”)、济南中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中南置业”)、绍兴泓石 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泓石”)、无锡泓石高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无锡泓石”)100%的股权,标的股权的交易对价分别为92.83万元、8,243.8 万元、101.18万元、4,426.61万元。

  据悉,中南金石为中南建设控股股东中南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陈昱含为中南建设董事、副总经理。截至2018年8月,中南金石总资产为总资产2532万元,总负债2403.21万元,营业利润-71.21万元,净利润-71.21万元。

  中南建设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股权,成都中南产业园、济南中南置业、绍兴泓石、无锡泓石主要为从事产业园区业务的项目公司,转让后不会与公司房地产项目公司产生同业竞争。

  未来,中南建设将战略重点放在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现有业务中,逐步减少非主营业务的投入,同时减少公司在其他产业的投资风险。按照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计算,预计本次交易对中南建设将产生3300万元的投资收益。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