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一几十亩大院被指系违建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法制晚报 1823阅读 2018-09-21 15:16

摄/记者 杨小嘉摄/记者 杨小嘉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大榆树镇的一处面积约数十亩地的建筑——华夏名砚苑,被指占用耕地建造,并专门用来接待“黑一日游”团队。日前,有村民爆料称,该建筑被认定为违建后,只是将门前停车场的硬化路面铲掉,一直没有人对违建进行拆除。对此,大榆树镇政府城乡规划科一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不会容忍该处违建长期存在,正在按照程序依法处理。

  村民举报

  被指占用耕地建房

  多次反映并未拆除

  “我们村头这个名叫‘华夏名砚苑’的建筑存在5年左右了,政府早已认定为违建,而且占用了几户村民的农田,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好像被人遗忘了。”日前,延庆区大榆树镇岳家营村的村民郑先生向《法制晚报》爆料称,其对村头的“华夏名砚苑”进行了多次举报,“前一段时间专门拍摄违建的卫星可能拍摄到了这处建筑,再加上我多次进行举报,有关部门就对‘华夏名砚苑’的停车场地面沥青进行铲除。”

  根据郑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这处门口写有“华夏名砚苑”牌匾的建筑群,该建筑面南背北,是一个巨型大院,院内建有多栋仿古建筑,红柱灰瓦,很是雄伟,从航拍照片来看,院子呈现“宝葫芦”形状设计,但该建筑无人居住,貌似已经荒废。

  一度受罚

  曾为黑一日游购物点

  被认定为违建需拆除

  “2013年前后,有人从村民手里租用农田,建设了这个几十亩地的大院,用来搞‘一日游’接待并销售旅游产品,直到2017年4月被媒体曝光后才停用。” 郑先生说。

  对于村民所说,曾有媒体曝光“华夏名砚苑”一事,记者查询发现,媒体曾于2017年4月报道称,作为“黑一日游”的购物点,“华夏名砚苑”内的销售人员通过风水、算命等方式,向来长城游玩的游客兜售祈福牌、“神兽”挂件等工艺品,有游客甚至被骗近万元。

  北京市工商局延庆分局对“华夏名砚苑”负责人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认定“华夏名砚苑”经营方北京华夏名砚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涉嫌从事虚假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责令其立即暂停违法销售商品的行为。此外,“华夏名砚苑”还被认定为违章建筑,交由有关部门依法拆除。

  官方回应

  镇政府城乡规划科:

  已要求其限期拆除

  对于“华夏名砚苑”占用耕地建房一事,郑先生日前向北京市规划委延庆分局申请查看华夏名砚苑的用地证和工程证附件及附图,被证实“该信息不存在”。

  9月19日上午,记者和郑先生一起来到大榆树镇政府城乡规划科,负责人马先生表示,接到村民反映“华夏名砚苑”的情况,经过查证,该建筑群共有八栋房屋以及水池等设施,其中有一部分为“建设用地”,但所有建筑未获规划部门批复,被认定为违建。

  目前,镇政府城乡规划科工作人员正想办法联系房屋的建造者,向其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若该建造者接到通知后未限期拆除,将由有关部门按程序依法处理。

来源:法制晚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