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铭:智慧化升级是城市更新运营管理必提话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204阅读 2018-09-21 13:21

Creams创始人项铭Creams创始人项铭

  乐居财经 陈晨 2018年9月20日 -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最新的思想与理念。

  Creams创始人项铭谈到,在城市更新里,主要有三块,物理空间的更新,思维的更新,技术更新,这三块都很重要。

  在技术更新方面,现在很多公司业主方提到,要做智能升级。但是专注楼宇资产管理智慧升级的项铭称,在这个行业目前有三个主要问题:

  第一,目前国内超过95%运营方都存在多系统、多入口、数据不交集数据升级现状,所有数据独立,信息孤岛不交集的。后来发现这是伪智能化、伪信息化。这是很大的问题。

  第二,每个系统由不同供应商提供服务,底层架构都不一致。突然哪一天想做实现很多信息交互时,发现完全没办法操作这个事情。智慧化的升级必须要有顶层架构设计,而不是今天碰到问题说要解决这块信息化问题,这个问题,后面运作到一定程度时成本会非常高,很多全部要推倒重来,这也是目前行业所处很大的问题。

  第三,我们发现这个行业里很多信息服务商提供一套系统以后,很专一十年如一日,缺乏主动性更新持续迭代的能力。我们做互联网出身,很清楚知道一个好的产品、工具、系统,一定基于真实线下场景不断打磨、完善、持续迭代更新上来。但目前来说在我们商业里,这块做得非常薄弱,永远在被动更新。

  项铭表示,基于对这个行业进行深度思考,Creams为实现多接口、解决数据不交集问题,公司内部提出一个概念,Creams资管为底层架构,招商层面、运营层面、物业层面、场景层面。因为,整个场景再怎么多逃不过这四大模块,Creams变成运营市场,像手机下载滴滴APP、点外卖下载美团APP,在广的场景里,可以根据大家场景需要自己开发运营包。这是Creams今年年初做很大底层架构调整,把所有功能颗粒度切割得非常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组合功能包。在组合功能包过程中,完全是一套系统、一个入口,所有数据在一个点上,实现这一个东西。跟手机一样,有任何需求iOS下载应用,根据自己发展规模、发展场景、发展需要。此外,Creams总共构建5大智慧模块解决整体智慧化升级的问题。

  “这块东西我们做得蛮强的,我们是最懂这个行业做的产品。这是核心资管,核心应用、核心产品。在行业做资管底层信息化没有人比我们更强,我们做3年,迭代78个版本。这是信息化管控。”

  项铭举出智慧运营模块中的一个例子,很多人做楼宇运营管理时发现,永远是在事情发生然后解决,永远滞后处理擦屁股。对于Creams来说,楼宇是小生态,有很多数据埋点,完全可以把很多数据前置闭门发生。举个例子,通过楼宇外面道匝可以知道这个公司人加多少次班、加班场景怎样等等非常清楚。如果某一家公司单月人员流失超过15%,会自动预警告诉这家公司有风险。可以设置很多值,通过数据倒置。楼宇里有很多数据会形成数据埋点形成楼宇大数据产生很大价值,Creams可以接入非常多智能硬件形成真正的楼宇大数据,定为智慧运营。

  “Creams真正推到市场2017年4月份,到现在一年半时间,今年上半年管理突破1亿多方,管理6000多个楼宇。我们自己没有想到这么快,成绩超出预期,做内部分析,难道我们很牛、能力很强做上去吗?这不是决定性因素,能力有一点,更大决定性因素我们觉得时间到了,时间点对了、需求爆发了,很多人开始有这个需求,没有任何需求的东西跑起来会非常难受,顺势而为特别重要。”项铭骄傲地说。

  项铭最后提到,智慧化升级是所有运营管理方案里面必提的一个话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