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颖松:城市更新项目管理需要弹性系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965阅读 2018-09-21 10:14

都市再生设计研究院(OUR)凌颖松都市再生设计研究院(OUR)凌颖松

  乐居财经 晓非  2018年9月20日 -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最新的思想与理念。

  都市再生设计研究院(OUR)凌颖松谈到,城市更新的项目特质和开发类项目的特质是不一样的。开发项目有明确的目标、有清晰的路径、有章可循的项目推进节奏。而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是目标清晰、路径不明的项目,因此项目推进过程中必须保持弹性。

  他表示,房地产下半场,必须用弹性系统来应对目前复杂的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拆解和分离两个环节,强化加入技术前置、招商前置,在施工、施工深化图的阶段做弹性的分离、责任的分离,把设计和施工的矛盾变成协作关系,带来一个弹性系统。

  全行业来看,建筑改造领域城市更新领域的专业人才是匮乏的,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挑战也是极高的,能够操盘好一个20万方的住宅项目的设计师,未必能够良好的运转一个一万方的改造项目,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把资源合理投入到相关项目改造过程中,这是项目相关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