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阳光城首期12.1亿长租公寓REITs成功发行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089阅读 2018-09-20 18:39

 乐居财经 王帅 2018年9月2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9月19日,“中信证券-阳光城长租公寓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本期计划总发行规模12.1亿元,其中A档票面利率6.30%。这是今年上半年阳光城获批深交所A股上市民营房企首单储架式长租REITs30亿额度后,按计划发行的首期REITs。

  本次阳光城长租公寓专项计划由中信证券作为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华泰证券作为销售机构,中国民生银行作为监管银行及托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晨曦基金和光大安石作为顾问,系A股上市民营房企首单储架式长租类REITs。

  此次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得益于投资人对本次底层资产和阳光城集团运营能力的充分认可。阳光城致力为投资者提供优质回报,2018半年报显示,1-6月阳光城录得合约销售金额达700.1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幅超过100%,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214%,股东们开始分享规模增长后带来的更高收益。

  本次专项计划产品的底层物业为上海碧云社区的长租公寓,共计180套,其中公寓152套,别墅7栋28套,主要面向大型跨国公司管理层、核心员工,国际学校留学生、教职工,以及商务差旅人士等高端客群。上海碧云社区为上海目前规模最大、配套最具创意的国际社区,项目周边多为高端公寓、别墅,教育和医疗资源较为丰富,包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院、浦东新区妇幼保健院、上海和平双语学校、上海协和国际学校、德威国际学校等,中欧商学院亦在项目附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证监会等政府机构陆续出台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有关文件,明确提出了推进“REITs试点”的战略部署,助力盘活住房租赁存量资产,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在销售型产品之外,阳光城集团于2015年开始研究长租公寓业务,2017年根据公司“三全”投资战略,阳光城加速了“全业态”产品的布局,正式在上海、深圳开始布局长租公寓试点,致力于为中高收入白领阶层和青年精英打造通勤便利及高性价比的住宿+社交生活圈,预计每年规划发展1-2万间,5年内实现5-8万间管理规模,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运营品牌,为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与壮大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阳光城集团都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上,阳光城获得“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投资人信心30强”。不仅如此,在近日和讯房产发布的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经营能力榜单TOP50中,阳光城位列第10位。2018年9月,阳光城集团销售额即将突破千亿。

  阳光城始终致力于做城市的建设者,致力于让更多人享受到舒适的住宅产品与阳光的生活品质,最终实现企业对于城市文化传承、生活阳光共享的追求,践行企业对城市与消费者的责任与使命。随着本次阳光城长租公寓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阳光城将有更多的租赁住房资产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证券化,有助于阳光城集团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去杠杆的同时,积极服务于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建设,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与壮大贡献力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