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戈宏:市场非常残酷、非常现实 我也可能是一块大石头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212阅读 2018-09-20 19:19

  乐居财经 王帅 2018年9月20日 -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最新的思想与理念。

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

 

  在以“新居住要服务还是速度?”为主题圆桌论坛中,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在谈到长租公寓的特点时表示:“我没把它做成长租公寓,长租公寓是具有强烈金融属性的消费品,现在看来这个属性会越来越强烈。”

  在围绕“长租公寓前景很光明,但无路可走。”这个观点时,王戈宏表示,我们这里有一半人当时做长租公寓时“长租公寓”名字还没有,当时叫白领公寓、叫青年公寓,叫刘洋的蛋糕上的奶油,还不叫什么东西。长租公寓我首先有个倡议,今天在座这么多人在听,首先要感谢中国1200多个长租公寓品牌的经营者,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长租公寓所谓的改善生活这么一件事。这些人创造了一个行业,以前大家都租过房子,黑中介搞得乱七八糟的,现在机构运营起码装修标准化、起码服务标准化、起码安全得到了保证,这是巨大的贡献。

  但是,那天我看了一篇文章,说从创业到A轮将会有60%死掉,从A轮到C轮要死到90%,从创业到最后IPO只剩下1%不到。大家看台上这些人,再过5年这里有将近90%的人都是铺路石,可能我也是,我可能是一块大石头。真正走到最后长租公寓目前台面上的人,99%都是铺路石,我们得用掌声向这些人致敬,这是真的。谢谢大家!一定要致敬,我们看过太多所谓的理想、所谓的情怀、所谓各种各样的理由没有用,市场非常残酷、非常现实,我们这些人有可能成为最后成功者的垫脚石,如果我们能挤出来很幸运,明年城市更新方勇有人不在了也得请上来。这是第一件事。

  这个行业决定于我们创始人真正的坚韧。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一家创业公司是不是能活下去,不在乎你能不能融到资、不在乎你能不能赚到钱,在乎于创始人能不能坚持。只要创始人能坚持,不为资本活着、不为所谓的名誉活着,为一个简单的使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