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戈宏:长租公寓应该自我检讨 怎么回归消费者的本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093阅读 2018-09-20 18:37

  乐居财经 王帅北京报道  2018年9月20日 -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最新的思想与理念。 

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

  在以“新居住要服务还是速度?”为主题圆桌论坛中,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在谈到长租公寓的特点时表示:“我没把它做成长租公寓,长租公寓是具有强烈金融属性的消费品,现在看来这个属性会越来越强烈。”

  对于当前长租公寓很多热点的词语和热点的话题,如高租金,租金贷、甲醛房王戈宏表示第一,我不认为这都是事情,犀利地说。现在长租公寓遇到所有问题都非常正常,因为每个中国的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像滴滴、P2P,没有一个成功的企业没有经过一次生死之劫而成功的。所以长租公寓现在遇到所有的问题都非常幸运,长租公寓这四年来太幸运了,有政策支持、有资金加持、有消费者的鼓励,把长租公寓捧得太高了,长租公寓都是行业里的人。把长租公寓里所有的人捧得忘乎所以,这个忘乎所以长租公寓忘了一件事。现在长租公寓所有人讨论一个词“房间数”,以规模为王作为长租公寓的目标,现在估值也是房间数。

  多说两句,有对散租公寓的估值资本5万元一个房间,自如熊林他们是200亿50万间,4万到5万,长租公寓做集中式是30万一间,不知道怎么估的。一切为房间数作为目标做一个产业时,长租公寓忘记第二件事情长租公寓的消费者。刚才乐乎罗意说了,长租公寓用互联网思维、用规模为王的思维奔跑了四年,但是突然间发现问题,消费者对你提出意见,扰乱了现在的房价。

  这种暴风雨来得非常及时。如果过了两年之后,等长租公寓都成长起来之后,突然间被打掉,很多企业会死掉。现在在长租公寓还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一次大病、遇到一次发烧,长租公寓应该自我检讨,长租公寓怎么回归消费者的本质。因为最终是为消费者创造新型的美好居住环境的,这是长租公寓的初心,这是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有关消费贷之类。我刚才说了这是一个金融行业,这是一个消费品行业,为什么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创造了这么多所谓的工具?因为长租公寓从银行拿不到任何的钱,为了生存、为了资本对长租公寓要求的房间数,想了一切手段去拿钱,但是又忘了一点,这些工具要慎用。所有的金融工具背后都是风险,如果用不好,如果把信用转嫁给消费者,长租公寓自己没有强大的信用的话,一切工具都会变成杀人的武器。都很正常,现在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在座面临的事,长租公寓应该感谢社会、感谢媒体,感谢作文比赛这么多作者给长租公寓一盆冷水。这样的话真正健康的模式会走向未来。我有一句话总结,长租公寓所有的人稍微慢一点,等一等品质、等一等健康,这是对所有人的责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