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站台打CALL:房企品牌老总排名该往前放!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易居中国 品牌 3302阅读 2018-09-19 12:05

  “有信心未必会赢,但是没有信心一定会输!”

  “房企投资足球产业,实际是为了品牌价值的提升!”

  “易居是品牌价值变现能力很强的一家公司,就是因为品牌!”

  怎么样,以上观点是不是够劲爆、够犀利?

  它们来自于一个颇有来头的发布会现场——“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会上,作为地产圈服务方的唯一受邀嘉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就本次大会的核心问题——品牌,发表了题为《品牌的力量》的观点。

  其实,懂行的人都知道,品牌不是靠钱砸出来的,而是一点一滴做出来的。作为易居的头号IP,周忻不仅在圈内有口皆碑,他还通过“服务生”的身份成功塑造了易居品牌形象。此次发言,他通过对于行业的深刻洞察、房企投资足球的新鲜解读、房企品牌动态三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一个“忻”中的品牌。

  周忻:尊敬的各位嘉宾,下午好!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第八年发布了,每一年看到中国地产品牌的价值在不断提升,这是市场成熟的表现。给我的题目是:品牌的力量。在讲品牌之前,我想讲一下自己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简单观点,供大家参考。

  01

  房企&置业者博弈,短期市场“信心”是关键

  我认为,短期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要引起各位足够的重视。首先,短期是信心的问题,有信心未必会赢,但是没有信心一定会输。我们已经看到有一些大的反应快的房企,在金九银十还没有到来之前,已经启动促销,自行调整了价格下降的空间。短期内房企和置业者都处在博弈阶段,很多置业者在等四季度天平逐步倾斜,就是一个原因:信心。

  丁祖昱有一张图非常精彩,可以从2000年去看整个地产周期的波动。我刚才讲的内容,都是基于中国房地产依然在高位运营阶段下,短期内会出现的问题。所谓高位运营的概念,是整个中国房地产销售的量大概在13、15、17万亿之间。

  02

  房企扎堆涉水,足球也能“踢出”品牌价值?

  第二个部分谈谈品牌的力量。从球迷角度看,恒大的品牌,足球就占了非常大一部分,最近恒大与上港的巅峰之战,无论结果如何,我想都会是中国恒大品牌的再一次提升。

  前两天我跟郭广昌先生去英国看已经被他收编的狼队。这次,英冠的球队打进英超,就有足球经纪人跟我聊天,能否一起成立一个公司,在中国做足球球队的生意?我说你为什么看上我?他说中国足球大量企业都是房地产公司,而这些公司的老板跟你很熟。

  这当然是一个笑谈,为什么这些地产企业会去做足球或者各种运动的赞助?实际上是为了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品牌对企业的重要性,能够为企业带来溢价。

  03

  三大品牌现象,释放房企美好生活“新信号”

  什么才是提升品牌价值最快的途径?一个重要的方向是,聚焦美好生活。什么是美好生活?老百姓能接受的泛娱乐方面或者说开心的行业,一个企业要想把品牌树起来,都会不约而同地往美好生活方向去走。

  今年的中国房地产品牌呈现三大现象:

  一是改名。大多数房企已不再是一家纯地产公司。

  二是聚焦美好生活。我们乐居策划了一个美好生活的品牌联盟活动,很多开发商和我说美好生活,包括易居提出做美好生活的服务商,大家都聚焦到了美好生活,而足球是美好生活中传播力很强的一部分。当然美好生活还包含许多东西,一切围绕着老百姓的美好的生活,包括中国的物业管理公司市值不断创新高。

  三是公益与慈善。很多企业都在做公益与慈善活动,易居也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就是我们耕耘了三年的易居乐农扶贫慈善活动,并作为策划方携手东方卫视推出了中国首个精准扶贫真人秀节目——《我们在行动》,建立起社区与贫困地区之间的纽带。到现在已经有20000多个社区加入我们。不管是恒大许主席的110亿捐款也好,还是碧桂园等房地产头部企业,大家在慈善和公益中的努力,也是增加企业品牌的重要力量。

  所以我想说,品牌的力量从前几年我们讨论的产品线、利润、团队,变成了今天不仅仅是房地产,乃至整个行业都把美好生活、公益慈善当成提高品牌力量的一个方向。企业做品牌价值和品牌力量的过程中,我们有了一个跨越式提升,这也是中国地产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

  04

  前50强房企过半“入股”,易居品牌变现力强大

  我一直开玩笑地跟身边几个大老板说,我要为负责品牌的老总们讲两句话:一是管品牌的负责人排名应该往前靠一点;二是首席品牌官的收入应该再提高一点,为什么?因为现在品牌真的不好做。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和维护,已经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整个中国的企业、行业,包括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经常发生横着、躺着被中枪的事件,要做很多工作来维护品牌。要知道,一个品牌建立起来并不容易,我们一定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品牌价值。

  易居是品牌价值变现能力很强的一家公司,很多人知道易居企业集团上市之际,26个地产商成为第一批股东。用几个大老板的概念说,每一家企业给你十个亿的品牌价值,今天你公司的市值就应该超过现在的市值。怎么来?是易居长时间积累,长时间从各个角度运营易居中国品牌的结果。整个易居在品牌的打造与品牌价值的提升中,是领先的,是有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而关于品牌价值的变现,在企业集团上市的时候,这些大佬不仅为易居“站台”,还成为易居的股东,在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资本行业中,大家都非常震惊。一个乙方公司能够让行业内前50强一半以上的企业成为你的股东,怎么做到?我回答是:易居的经营能力与品牌积累是这些企业入股易居最重要的原因。当然也有像丁总这样的中国房地产最专业的CEO团队成为我们的核心价值。所以人才价值,经营能力,品牌价值是衡量一个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最后,我们不妨来看,中国经济从1998年、2008年、2018年都有起伏波动,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企业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定位,现在说过冬两字在很多企业家心目中还为时过早,但是请大家记住今年是2018年,有一个8字在,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活得更好,同时能够把自己的品牌价值再上一个新台阶。

  谢谢大家!

  整理自周忻主席在《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发言

来源:易居中国

作者:品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