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角力社会公益 弘阳关注少数民族非遗保护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29阅读 2018-09-18 22:58

  9月18日,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名城——甘肃张掖,弘阳集团2018极客远征公益行正式启动。18支徒步之师、160余人在此集结,他们分别是弘阳集团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三大产业的员工代表,以及业主商户代表、媒体代表,共聚此次挑战自我的徒步行和洗涤心灵的公益行,用脚步丈量信念,为大爱行走千里,开启一场爱与勇气的征程。

  行至远,在徒步中挑战自我

  弘阳集团2018极客远征公益行项目远赴甘肃张掖,开启为期3天,80公里的徒步挑战赛。这里曾是唐代玄奘法师的西行取经重要一站,拥有世界上最早最美的徒步线路。弘阳团队选取了“平山湖景区— 沙坡小镇 — 羊台山 — 壕哇沙漠”作为徒步线路,途经戈壁、河床、机耕地、丘陵、草原等多样地貌,一路走过,便可阅尽气势磅礴的丹霞山区、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草原、苍茫浩瀚的西北沙漠,在运动中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享受一场丝路文化之旅。

  晚上在营地里,徒步团队会与弘爱师公益团队电话连线,了解当天公益活动的情况。学校的孩子们还将会为徒步队员现场手绘五彩T恤作为奖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极客远征队伍每一位队员的行进里程将转化为爱心基金,以“10000步=1元”的方式捐献至弘阳公益基金会,用脚步切实助力公益,传递出弘阳人大爱无疆的正能量。

  爱无疆,在公益中洗涤心灵

  在徒步队伍努力超越自我、奋勇前行的同时,弘阳集团另一支小分队——弘爱师公益团队将去到张掖肃南地区的三所乡村小学——甘州区三闸镇中心学校、肃南县康乐乡明德学校、肃南县明花学校,考虑到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师生的具体需求,弘阳团队将与张掖肃南的著名公益组织“牧童之家”合作,以“公益精准捐书”为落脚点,特别捐赠覆盖三所学校低年级的全种类绘本读物、全龄段英语绘本图书等书籍,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充足的精神食粮。

  不仅如此,弘爱师公益团队还将深入落实推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品牌工程的具体工作。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裕固族民歌、服饰和婚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弘阳团队走进的肃南县康乐乡明德学校和肃南县明花学校,正在进行“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品牌工程。弘阳集团将与当地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帮助学校培养专业师资、推出裕固族绘本教材、召开非遗传承论坛等事宜

  弘阳集团2018极客远征公益行走进张掖,将徒步与公益有机融合,实现了突破自我极限与践行社会责任的完美契合。这既是一场奋斗与拼搏的远征,也是一次传递关爱与希望的旅程,弘阳人用每一步跨越,重塑了健康,熔炼了团队,涅槃了自我,温暖了他人,用大爱无疆的暖阳照亮留守儿童们的希望。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