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峯壹號以极致自处 超然行业的至暗时刻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97阅读 2018-09-11 10:06

  “我想一个人有多少天分,跟出什么样的作品,并无太大的关联。天分我还是有的,我有能耐住性子的天分。人不能孤独地活着,之所以有作品,是为了沟通。透过作品去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眼中看世界的样子、所在意的、所珍惜的”。

  世界再嘈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

  这是一个嘈杂并且善变的时代,不过每当我看到这段描写匠心的文字时,内心都会有难得的泰然,仿佛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密切一样,唯一的关联也就只有作品本身而已。因此,将产品做到极致也是匠人同这个世界产生交集,甚至是沟通的最好方式,这一点放在当下的房地产行业也同样适用。

  有人说中国的房地产,除了产品本身之外,还夹杂了太多的其他要素,比如财政、比如金融等等。但随着“房住不抄”的进一步深化,剔除非本真的要素的房地产行业,也让我们有了机会去好好研读真正匠心作品,而位于北京新城市肌理“S”线上的尚峯壹號,就是这样的极致作品之一。

  至暗时刻 超脱行业大势的极致匠心

  2018年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8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10.5万平方米,下降32.9%。 而1-7月的北京,新增商品房供应22741套,同比去年下降22%,成交19460套,下降40%;成交面积253.73万㎡,下降38%;8月23日,在尚峯壹號落幕的“产业思辨,湖居中国”高峰论坛中,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从整体的情形看,地产现在进入到了一个深度的调整期。

  面对已经进入转折周期的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成交表现也引发大量的舆论关注,仿佛一个关乎于房地产的“至暗时刻”已经开启一般。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反观行业本身我们也看到,地产黄金时代的思维余温尚存,单纯追求高规模、高周转的“快消品”运营思维,在为地产行业下半场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在呼喊着匠心与产品的真正回归。

  楼市发展黄金期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造成了不分地段、不分产品的房价上涨预期,并发展成为了整个行业的“路径依赖”现象。而这一路径,也见证了北京摊大饼式的发展过程。而未来的帝都,将不再是攥紧所有资源的聚合型城市。强化郊区、副中心以及卫星城绑定的协同效应,会让北京在城市肌理上变成一个复合发展型的新城。在这座新城之中,由望京—空港—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这四个重要区域,连接形成的S线,将以创新产业为依托引领北京未来二十年的财富发展方向。而位于这条新城市肌理要塞地带的尚峯壹號,不仅挖掘了创新产业“S”线的地段璞玉,也为我们演绎了超脱于市场大势的极致匠心。

  极致匠心 从一半土地献给公园开始

  “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这句话可能是对匠人之心的最佳诠释。而在北京的楼市中,同样也有这样的匠人之心,这便是和裕地产。

  提到和裕地产,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极致的产品主义者”。诚然,从林肯公园到尚峯壹號,再到北京庄园,更多的是将精力放在匠心引导下的产品研磨之上。其中,作为亦庄“门面担当”项目的林肯公园,在过去的十年中更是经受住了市场、客户以及时间的三重考验,足见其匠心成果。

  而位于国家创新产业“S”线上的尚峯壹號,更是将“极致产品主义”理念发挥的淋淋尽致。首先,该项目从城市共生最佳界面——社区园林入手, 历经四年、耗资四亿,在社区内精心打造而出20万平米的海德公园,这一面积相当于四分之一个北海公园的大小,占用整个项目近一半的土地。

  据悉,尚峯壹號在规划公园之初,设计团队就多次远赴欧洲考察,在英国皇家海德公园中汲取设计灵感,他们用脚步丈量英国海德公园的土地,亲手画下公园各个角落的设计素写,再经过近百个不眠之夜的设计与反复修调,在牺牲了一千多种设计方案之后,找到了最佳的景观方案。最终呈现的公园整体分为两大部分,东园是以静态景观小品为主的观景公园,西园是以自然休闲为主题运动娱乐公园。

  不仅如此,还从千里之外的野生原始森林中全冠移植千余株50年以上树龄的高大林木,并人工开凿相当于四个足球场大小的景观湖泊。这些细节之处的打磨,使其整个园林体系呈现出:动静相结、层次立体且感官丰富的最终效果。

  产品上,尚峯壹號182—201平米的瞰景平层,彰显舒适尺度。3.5米的层高,部分户型270°观景,可拥揽山河、俯视园林。可以说,尚峯壹號在让我们看到匠人的极致产品追求的同时,也在以公园的湖上专区礼遇着全球的智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