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期净利大升129%至530亿  估值优势明显迎新一轮升浪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财富 1018阅读 2018-08-28 17:14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恒大”战略实施仅半年,即交出史上最佳半年业绩,中国恒大(03333.HK)再次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8月28日,恒大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各项核心指标均创行业最高纪录:营业额3003.5亿,同比增59.8%;毛利润1088.6亿,同比大增61.8%;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净利润530.3亿,同比大增129.3%,稳居行业“利润王”。此外,净负债率较去年末下降超三成至127.3%。

  “今年以来,受市场调控加码以及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众多房企面临经营压力。在此背景下,恒大交出史上最佳半年业绩,与前瞻性的新战略决策实施不无关系。”业内人士表示。

  早在今年年初,许家印就提出了“新恒大、新战略、新蓝图”,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核心是“增效益、降负债”。此次中期业绩大增,无疑验证了此番新战略的正确性。

数据对比图

  数据对比图

  业绩大幅提升,也进一步打开了恒大估值的上升空间。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港股前十大上市房企平均市盈率为8倍,而恒大作为行业“利润王”,市盈率却仅为5.35倍,可谓是估值最便宜的地产蓝筹,远低于万科、碧桂园的13.62倍与7.38倍市盈率。如果恒大达到碧桂园的7倍市盈率,股价应为40港元,市值约为5200亿港元;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的13倍市盈率,股价应为75港元,市值约为9700亿港元。而目前恒大市值只有3800亿港元,这意味着恒大股价仍有巨大的空间。

  多家国际投行也认为恒大股价被低估,看好其后市走势。瑞信在最新研报中指出,恒大估值极具吸引力,且盈利增长、持续进行去杠杆表现令人满意。摩根士丹利研报则指出,恒大中期业绩远胜预期,利润维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公司股价严重被低估,恒大频频大手笔回购股票,今年已累计斥资33.7亿港元回购1.6亿股。自上市以来,总计斥资272.8亿港元回购了48.08亿股,被誉为港股市场上的“回购王”。同时,多家机构也持续买入恒大股票表达对公司前景的看好。近日华人置业就公告,已增持恒大股份至9%。

  在地产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恒大今年还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不难想象,地产主业的持续夯实,再加上市场素来都予以高估值的高科技产业渐上轨道,让恒大未来的市值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来源:新财富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