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十八而志,做中国美好生活的服务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615阅读 2018-08-28 15:44

易居控股董事局主席周忻易居控股董事局主席周忻

  乐居财经上海 2018年8月28日,易居中国在上海中心举办18周年庆典——“礼冠易居”。易居控股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发表主题演讲,题目是《饮水思源,自强不息;十八而志,其修远兮》。以下为实录:

  周忻:每一次大的活动,我们的主持人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陈蓉和曹可凡可谓是见证了易居中国的成长史,今天易居18岁了已经长大了,易居成人了,在这里首先我欢迎我们来自于全国300多个城市的所有的朋友们,欢迎老领导、欢迎媒体的朋友们,欢迎易居的所有的同事们,向易居中国35000名员工,共同说一句,18年我们长大了!

  站在台上我想说四句话,第一句话叫饮水思源,第二句话叫自强不息,第三句话叫18而志,第四句话叫其修远也。饮水思源,思什么?首先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感谢这个时代赋予易居成长的土壤,前一个阶段有一个地产40年的对话,媒体记者问我:你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房地产,你记忆最深的是哪一年?我说是1998年,1998年是整个中国房地产改变市场最重要的这一刻——房改。正是由于房改让中国房地产有了这20年的腾飞,正是由于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让易居有了这18年成长的土壤。

  所以,我想说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还要感谢什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今天是8月28日,30年前的现在暑期将要结束的时候,我和易居的联合创始人被上海大学当时的校长钱伟长,派到了当时一个知名建材工厂卖塑料地板。携手30年易居18载,就是从上海大学的钱伟长校长把我们一个学机械一个学电子两大学生派到社会上从事商业活动开始的。

  所以很多人在问一个问题:你从商是从哪一年的开始的?钱伟长那个时候说过我们读书以后要多搞社会实践。我和老朱从事商业活动是从88年开始的,是大学是学校是老师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很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更多的掌握知识的方法。所以饮水思源,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还要感谢18年来给予我们每一次机会的开发商朋友们,我们的合作伙伴。前两天我开了一个会,易居要装修一个房子,我突然发现在18年前为我们设计样板房的那家设计公司还在为我们服务,前两天和许家印主席一起聊天,我说12年前我们花了四天四夜谈了一个合同,我们遵守了12年共同合作了12年。所以没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18年当中给予易居的机会,给予我们的关爱给予我们的支持,易居走不到今天。所以饮水思源要感谢18年来给我们关爱和支持的所有合作伙伴们,包括媒体朋友们。

  最后的饮水思源要感谢易居每一个人,易居这18年是每一个易居人每一天辛勤努力的工作让易居成长,让易居长大。所以,我说饮水思源我们要感谢每一个为易居付出努力的易居人和易居的每一个家人,你们辛苦了。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母校,感谢我们合作伙伴,感谢每一位易居人,谢谢你们!

  第二个自强不息,这是上海大学钱伟长校长给我们母校的一个校训,我和老朱一直都记得。很多人问,易居是干什么的?易居的出身是卖房子的,易居是做服务生的。很多企业的定位是做美好生活的运营商,开发商,为什么易居把自己的定位定在服务生?我说服务生非常非常好,因为很低调,服务生要有服务生的那片心。

  易居企业上市,我说再上市我们还是服务生。我给易居所有的员工讲过一句话:我们要做低调谦卑的服务生,我们要做弯腰做事的服务生,我们要做抬头创新的服务生,我们要做创造价值的服务生,我们要做担当责任的服务生,我们要做开心快乐的服务生。这背后是服务生的自强不息。

  很多人在问,易居中国业务的核心底层到底是什么?我说在18周年的时候,易居中国在过去的18年当中,实际上就做了四件事:第一件事情做强服务,第二件事情做强营销,第三件事情做强传播,第四件事情做强交易。

  易居是一个轻资产的企业,跟很多企业不一样。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强的地方,我们的代理、服务、营销、传播包括最后促进交易是一个商业逻辑。我们现在在做扶贫,跟我们易居房地产交易的模型一样,做农村扶贫线的服务,帮每一个产品做营销做包装。我们做强易居本身的核心竞争业务,让我们这些核心的部分能够强,他才能保证易居企业的自强不息。

  第三句话18而志,今天18年了,18岁我们长大了。我们有了新的志愿,今天我向易居中国的35000名员工说出易居的18而志我们只做中国美好生活的服务生,围绕着未来中国老百姓生活,我们做服务生。18岁了,我们要行大道、担大任、成大气,美好生活就是一个阳光大道,中国未来的经济脚步、消费升级的脚步、地产行业发展的脚步、人民生活提高的脚步,服务于美好生活是阳光大道。

  易居长大了,除了对企业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对股东的责任,我们更多的是担负起对行业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所以一会儿我们在加冠礼之前我们所展示的应该是易居更多的责任。中国改革开放40年,让老百姓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让整个国家富裕了,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的商业文明建设当中,能够担当更重要的角色,这就是我讲的成大气。

  最后一句话叫其修远也。30年前的8月份到今天,我们发现时间真的很快,我说未来我们还有30年,易居企业集团上市让我选代码,我说我喜欢6也喜欢8,正好有个代码叫2048,“2+4=6”,后面有个8很吉利。从2018年到2048年还有30年,我们修炼之路还很长,易居中国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每一个易居人在未来的30年中,能够更好的修炼,能够更好的成长,能够为企业为行业,为国家做出贡献。

  最后,还是这句话:易居中国18岁了,生日快乐,谢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