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 | 蓝光发展:销售414亿元 股东净利同比增长118.84%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5376阅读 2018-08-20 18:22

  乐居财经 王帅 8月20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

  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同比增长24.38%,实现利润总额8.80亿元,同比增长102.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118.84%。

  2018年1-6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413.73亿元,同比增长36.66%;实现销售面积38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2%,销售规模保持稳步增长。

  在投资布局方面,公司坚持“高价值、高增值”的投资布局,立足成都大本营,持续深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城市群以及战略城市。同时借助已有的文旅、教育、健康等产业平台以及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提升产业拿地 的竞争力。2018 年上半年,公司全国化布局持续发力,新进入郑州、温州、福州、南宁等城市。 公司通过收并购、合作开发、产业拿地、招拍挂等多元化方式获取土地资源,2018 年 1-7 月新增 项目 27 个,总建筑面积约 738 万平方米。 

  在财务运作方面,在上半年市场融资成本不断上升以及融资渠道受限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报告期内发行永续中票 10 亿元、购房尾款 ABN11.4 亿元、购房尾款 ABS8.2 亿元、私募债 31.1 亿元等。此外,公司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 10 亿美元 (含 10 亿美元)的债券已获发改委备案登记。一系列的金融资本运作手段,为公司规模化发展提 供有力支撑。 

  在激励机制方面,为充分激发公司管理层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助力公司可持 续发展,公司大力推行“股权激励”、“双享”等激励机制。继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蓝 色共享”事业合伙人计划后,公司于2018年1月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核心高管首次授 予15,988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7.10元/股(调整后)。上述激励机制将公司未来收益与高管及核 心业务骨干绑定,充分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