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勇:新房电商的“新”浪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城联盟 3221阅读 2018-08-18 15:12

  30年前,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是简单的,你不必告诉客户买房能搞定丈母娘、让孩子有学上、自己养老有指望,房子依然可以卖得好;

  而今,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有点迷茫,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卖不了。

  不知从何时起,贩卖焦虑和自我焦虑成了营销人的矛与盾。

  也许是恰好卡在中年油腻的年纪,恰好处在数字营销、网络营销、活动营销、新媒体营销乱花迷眼的境遇,又恰好赶上调控收紧、市场变幻、房企转型的重压,好像没有什么理由不焦虑。

  于是,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一百余位渴求知识的营销人齐聚北京,共赴“一万种可能——2018中城联盟营销公开课”。冯仑、丁祖昱、韩芳、于菲、潘志勇、李荣……一众偶像级大神亲临现场,用理论、经验、案例、方法扫除一切焦虑,用实力给地产营销加码“一万种可能”。

  以下为贝壳找房副总裁、新房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现场精华观点总结,一起来秒入现场——

 ▲贝壳找房副总裁、新房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 ▲贝壳找房副总裁、新房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

  看点:有数据,有平台,有经验,有方法,营销新主张。

  消费者的行为无一例外,房地产跟汽车、快消、3C手机行业一模一样,大部分消费者首选的获取信息渠道还是线上,今天贝壳成交客户里面60%以上都是在贝壳找房线上注册的用户,而且他们在网上深入浏览过一些房地产的行情,贝壳用户数据显示,用户在首次线下看房前平均在线上浏览信息达90天。

  消费者在这个平台上究竟怎么选房购房?贝壳的主要数据显示,1.2万个PV(page view的简写,即页面浏览量)和1200个UV(unique visitor的简写,是指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对应一次成交,这就是现在二手房购房者最为主要的数据。

  房地产电商经过十几年发展,总体来看有端口模式、媒体模式、平台模式、直销模式、分销模式,以及很多开发商做的全民经纪人也是某种形式的电商,都非常不错,但始终是有四点差别:

  第一,如果把房地产电商想象成尽可能多拿流量的媒体、快销或者综合电商,这可能是错误的。

  第二,综合电商平台带来的用户并不一定是你想要的购房用户。

  第三,综合类平台无法承载房地产交易,因为综合类电商核心是快速交易,而房产用户对信息需求非常强,用户平均在线上了解信息约90天、平均关注房源在40套左右,才可能产生交易。

  第四,自建平台跟第三方平台能形成很好的共情作用。电商平台是非常好的去化手段,应该在局部地方整合消费者,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而第三方平台则能够把品类变得更丰富。

来源:中城联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