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菲:根植中原的理想主义 ——区域营销,建业之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城联盟 4669阅读 2018-08-18 13:49

  30年前,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是简单的,你不必告诉客户买房能搞定丈母娘、让孩子有学上、自己养老有指望,房子依然可以卖得好;

  而今,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有点迷茫,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卖不了。

  不知从何时起,贩卖焦虑和自我焦虑成了营销人的矛与盾。

  也许是恰好卡在中年油腻的年纪,恰好处在数字营销、网络营销、活动营销、新媒体营销乱花迷眼的境遇,又恰好赶上调控收紧、市场变幻、房企转型的重压,好像没有什么理由不焦虑。

  于是,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一百余位渴求知识的营销人齐聚北京,共赴“一万种可能——2018中城联盟营销公开课”。冯仑、丁祖昱、韩芳、于菲、潘志勇、李荣……一众偶像级大神亲临现场,用理论、经验、案例、方法扫除一切焦虑,用实力给地产营销加码“一万种可能”。

  以下为建业地产副总裁于菲现场精华观点总结,一起来秒入现场——

▲建业地产副总裁于菲▲建业地产副总裁于菲

  看点:最具成长性的区域房企营销代表。

  我们坚持做了很多难而正确的事,这源于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观。营销是一个末端的显性成果,如果没有核心基石作铺垫,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明天敢于冲刺的目标。

  为什么(建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第一,营销系统的前置化。项目定位前置到投资拿地决策之前,产品深化前置到设计方案之前,客户服务前置到开发全流程。

  第二,最懂河南的产品标准化。建业在河南市占率达到了10%,项目约353个,从规模和沉淀的客户数量来说,可以说是最懂河南人的企业。

  第三,建业的客户服务。除了客户满意度之外,对所有事情的处理效率是客服最关键的指标。

  第四,客户资源全省联动。现在做的很多营销动作都是基于庞大的客户池开展的,建业老客户的成交复购和推荐新客户成交比例现在已经将近40%。

  第五,特色的大场景营销系统。如果场景营销和体验只是随着售楼处而来,随着售楼处而去,对日后在这居住的人没有任何配套,那就是割韭菜。

  第六,建业君邻会,社群营销。君邻会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得到了很多会员的踊跃参与,没有任何业务属性,是它的成功对营销产生赋能。

  第七,大兵团营销管理之道。省域化战略带来梯队下滑是必然的现象,我们以总部加区域的二级扁平模式:总部抓制度,做所有标准化的输出;区域统筹区域内的项目、资源、人,把资源最大化。

来源:中城联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