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芳:有温度的服务和人工智能服务是一对矛盾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城联盟 2517阅读 2018-08-18 13:44

  30年前,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是简单的,你不必告诉客户买房能搞定丈母娘、让孩子有学上、自己养老有指望,房子依然可以卖得好;

  而今,中国房地产的营销有点迷茫,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卖不了。

  不知从何时起,贩卖焦虑和自我焦虑成了营销人的矛与盾。

  也许是恰好卡在中年油腻的年纪,恰好处在数字营销、网络营销、活动营销、新媒体营销乱花迷眼的境遇,又恰好赶上调控收紧、市场变幻、房企转型的重压,好像没有什么理由不焦虑。

  于是,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一百余位渴求知识的营销人齐聚北京,共赴“一万种可能——2018中城联盟营销公开课”。冯仑、丁祖昱、韩芳、于菲、潘志勇、李荣……一众偶像级大神亲临现场,用理论、经验、案例、方法扫除一切焦虑,用实力给地产营销加码“一万种可能”。

  以下为南都物业董事长韩芳现场精华观点总结,一起来秒入现场——

▲南都物业董事长韩芳▲南都物业董事长韩芳

  看点:服务+客户+营销,建立营销的链式思维。

  购房者市场日益成熟,已经不仅仅关注基础服务、细节服务、阶段性服务,他们更认为物业是一棵大树,可以提供整个产业平台级的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希望物业提供的是,涵盖家装、维修、货物、旅游、金融、养老一站式配套生活服务体系。

  针对老龄化趋势和中国养老习俗,提前布局养老服务。中国住宅小区居民接受度最高的养老模式是居家养老(53%),其次为社区养老(28%),最后为机构养老(19%),物业通过引入专业养老合作资源,开始试水居家养老服务的模式。

  现在我们考虑的是客户的无限需求与物业服务边界的关系。

  有温度的服务和未来的人工智能服务是一对矛盾,到现在为止已经没有人口红利了,老龄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机器人渐渐走向舞台,我们在一些商业项目用机器人进行配合,但是它不能替代人的服务,怎样解决这样的矛盾,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我们后台当中用户所有的行为都有大数据汇总,业主的投诉习惯、消费习惯,这些数据应用在小区里,可以更主动地去设定服务场景,但是这需要更多的人力、智能来实现技术场景。

  因为房地产的发展、客户需求的变化,物业延伸发展出了各种各样的服务内容。这个行业过去是非常单薄的,到今天为止它的社会地位也不是很高,但是在大家的默默的关注下,它确实已经独立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科技、有载体的一个产业。

来源:中城联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