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胡景晖,迎来高租金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100度的冰 1913阅读 2018-08-18 11:48

  楼市正用租金暴涨惩罚不买房的人,

  但没想到,最先受到惩罚的,却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

  胡景晖今天辞职了。

  此人何许人也?

  他是我爱我家副总。

  在房产媒体圈,如果你不知道胡景晖,很难谈得上是一个合格的记者。

  翻看各大媒体有关楼市的稿件,你会发现胡景晖、张大伟、严跃进等几乎是必然出现的名字。

  由于对媒体非常友好,分析到位,对话方便,因此,他们成为媒体记者最为喜爱的对话对象。

  而今天,他发布朋友圈,宣布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

  原因为啥?

  近日其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

  在日前的一场电话会议中,胡景晖炮轰,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

  这被媒体以“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为题进行了广泛报道。

  在舆论压力之下,监管部门不得不出手了。

  8月17日,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北京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约谈会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但这似乎捅了娄子,

  当日晚间,我爱我家官方声明称,部分媒体报道的“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的言论是其个人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我爱我家的观点。

  这显然是要跟胡景晖划清界限,与其进行切割。

  说真话,被辞职

  是不是这个时代悲哀的一个注脚呢?

  告别胡景晖,迎来高租金。

来源:100度的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