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回应辞职:“爱家赢”的价值观去哪儿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星雯 2834阅读 2018-08-18 10:21

  乐居财经 赵星雯  8月18日早间,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发朋友圈称:一个忠心耿耿,兢兢业业,无私无畏干了18年的老臣,在关键时刻,被干干净净的切割了?这还是那个我爱的我爱我家吗?“爱家赢”的核心价值观去哪里了?随后,胡景晖发微信朋友圈宣布辞职。 

   

  8月17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胡景晖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

  此外,除了长租公寓抢房导致房租价格上涨外,胡景晖总结的原因还包括,年初北京地下室等违规建筑拆迁导致大量低端二手房源减少,7月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旺盛,虽然近期二手房交易量减少但导致房源量增加,原因在于“北京二手房交易主体是改善型业主,买卖交易滞后也不会把自住房子拿出来卖,因为资产净回报率不到1.5%,之前我们做过梳理,我爱我家挂牌房源中15%左右房源都是毛坯房。”

  随后,自如声明称,不存在参与市场不良竞争、哄抬房价的行为,长租公寓不具备影响操作整个租赁市场价格的能力。

  当日晚间,我爱我家官方声明称,部分媒体报道的“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的言论是其个人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我爱我家的观点。

  我爱我家表示,导致近期房租上涨的原因是多样的,CPI、供需矛盾、人口对租住品质需求提升、传统的暑期租赁旺季等是近两个月来房租上涨的重要原因。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