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 | 冠城大通上半年房地产业务销售 7.61 亿元 同比减少 42.95%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2198阅读 2018-08-14 16:10

  乐居财经 陈晨 8月14日,冠城大通(SH600067)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63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2.29%;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7.61 亿元,同比减少 42.95%;实现结算面积 5.26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41.1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0.71 亿元,同比减少 48.11%;实现净利润 2.56 亿元,同比减少62.46%;报告期末未结算的预收账款 34.85 亿元。

  公告显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大北京、大南京”的区域化稳健发展战略,适时增加符 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土地储备,同时,加快现有冠城大通百旺府八组团、冠城大通蓝郡 D 区、常熟 滨江铂郡、冠城大通华熙阁等项目的开发和销售进度。

  在新能源业务上,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城瑞闽”)一期生产线于2017 年 12 月正式投产。报告期内,冠城瑞闽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上半年共获得 10 个国家专利。目前,冠城瑞闽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电池电芯比能量达 230wh/kg,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45wh/kg 以上,比能量达 260wh/kg 的三元电池电芯也将在下半年投产。同时,冠城瑞闽陆续开发了长寿命的磷酸铁锂和三元储能应用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电芯比能量达 160wh/kg,循环寿命超过 10000 次;三元电芯比能量达 200wh/kg,循环寿命超过 15000 次。

  报告期内,冠城瑞闽大力推进产品市场拓展工作,目前已有 5 款电池产品配套整车进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已与长安汽车等多家整车企业或储能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部分客户已开始小批量供货。由于一期项目处于量产初期,锂电池市场竞争激烈,锂电池产品存在客户认证周期,目前尚未形成大额批量销售订单,故上半年产销及收入对公司影响较小。在电解液添加剂方面,2018 年上半年,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福建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取得了“福建省科技型企业”证书,进一步加强工艺细化改进及设备改造,着力新产品的研发调试,提高产品生产效率。

  此外,在漆包线业务上,公司上半年实现产量 3.63 万吨,同比增长 10.00%;实现销售量 3.53 万吨, 同比增长 4.75%;受原材料铜价上涨及漆包线销量增加综合影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8.22 亿元, 同比增长 16.87%;实现净利润 4,756.09 万元,同比增长 11.50%。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