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欧阳捷:房价破裂的泡沫风险挥之不去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026阅读 2018-07-23 14:33

1

  乐居财经 曹婕 发自海南 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年会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涉及中美贸易战、长租公寓、产城融合、楼市调控等热门话题。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支持单位,乐居财经直击一线,送上第一手的现场资讯。更多内容,请戳:博鳌·21房地产论坛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中美贸易战背后的逻辑是压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未来中美全面经济对抗不可避免。而目前高房价透支了中国的消费力,中国面临的重大问题是现在要维护楼市、信贷、股市、债市、汇市的稳定。欧阳捷认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风险不是楼市,而是债市,目前很多房企的杠杆率最高已经达到400%,北京甚至有房企面临逾期还贷,未来可能甚至会导致资产的恐慌性抛盘。

  在此背景下,房价破裂的泡沫风险是挥之不去的,债务违约是否就会导致房价下降?欧阳捷认为,目前这个迹象还不明显,但值得警惕。近期北京、上海多地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未来不排除因债务违约抛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