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任志强:放开调控房地产也不会崩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783阅读 2018-07-23 12:30

1

  乐居财经 刘婷 发自海南 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年会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涉及中美贸易战、长租公寓、产城融合、楼市调控等热门话题。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支持单位,乐居财经直击一线,送上第一手的现场资讯。更多内容,请戳:博鳌·21房地产论坛

  原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中国曾经发生很多土地产生的价格波动,政府在土地错配很严重。人口在向大城市转移的时候错配了,今天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最近产生的货币化棚改的问题,各个政府都有力度。如果都用货币化补偿的话,供给需求出现矛盾会导致价格上涨。现在一部分地区货币化一部分地区实物补偿。一刀切的货币化补偿,会导致错配。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限售限贷措施,人口集中的城市,调控还将严格。总体来看,上半年维持6.7的GDP水平,是下降的趋势。在中美贸易出现不确定因素时,重点要看7月份中国的对策。历年7月份都会出总结和展望,现在正好是开会和总结的时候。从统计局数字来看,下降的趋势是更强的。从销售金额来看,房价在持续上涨和不可逆转的趋势。我最担忧的是今年有大量的还贷高峰,资金流会出现问题。

  我不认为放开调控房地产会崩盘,城市化需求还存在。消费欲望和改善需求还在。销售量存在负增长,按目前来看可能即使下降,市场还是巨大的。

  有些地方一二手倒挂,很多人愿意去购买,这种情况下造成了买房热。如果政府把待售的房子拿出来,可能情况会不一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