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施永青:我不赞成限价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99阅读 2018-07-23 11:43

1

  乐居财经 刘婷 发自海南 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年会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涉及中美贸易战、长租公寓、产城融合、楼市调控等热门话题。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支持单位,乐居财经直击一线,送上第一手的现场资讯。更多内容,请戳:博鳌·21房地产论坛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认为,改革开放后,中国市场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在改革开放前,中国政府什么都包起来自己承担,责任很大,但不容易做的好。住房商品化后,市场经济发展起来。最近我看到的情况是,政府的关心面越来越广。现在政府要做的事情跟企业想做的事情出现了比较大的矛盾,企业对政府某些政策不认同也没提出来,走了阳奉阴违的路子,我认为这样发展下去是不好的。我对政府政策的大方向是认同的,但具体结果却不太好。他赞成中国政府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房地产不能长期成为火车头。

  目前,国家的资源集中流向房地产,造成资源错配。除了做房地产之外,做粮食、做海运的公司都想做房地产。现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是有必要的。他表示,现在房价基本上跟买家负担能力不符合,现在的高价是对未来预期的,担心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限价下,很多开发商不赚钱,但是员工赚钱了。买家没有得到限价的好处,中间出现了很多灰色收入,他不赞成限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